从vivoNEX3到一加7T,最该哭泣的是摩托罗拉+诺基亚

从vivoNEX3到一加7T,最该哭泣的是摩托罗拉+诺基亚
2019年09月18日 09:59 科技数码前沿

原标题:从vivoNEX3到一加7T,最该哭泣的是摩托罗拉+诺基亚 来源:科技数码前沿

昨天晚上刘作虎亲自放出了一加7T的外观渲染图,这个图其中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那个后置三摄的设计。与之前猜测的一样果然是圆形奥利奥设计。

现在包括已经发布的vivo NEX3还有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30系列,它们在后置摄像头的设计上都选择了同一语言。其实在这些机型还没有发布仅在曝光阶段之时,业内已经开始预测接下来多颗摄像头的设计将以这种语言为主流。实话讲圆形的这种设计总比坚排放在左侧或者说中间,以及浴霸式放在左上角至少在视觉上要整体协调一些。

其实关于这种设计最有发言权的是当年的诺基亚,它才是整体手机领域第一个采用圆形设计的品牌。关于该机很多80后甚至是70后可能印象最深刻。不但是摄像头设计出色它的拍照更出色,当年不是有人称夏普把摄像头带进入了手机领域,但把手机拍照发扬光大的却是诺基亚这个品牌。在当年不要说安卓阵营,即使是三星、苹果在拍照上都不是诺基亚的对手。江湖传言华为在拍照领域能取得如此成就,最关键的问题在于挖来了当年诺基亚的相机优化团队。

另外一个对这个设计有想法的就是摩托罗拉,它就是在2016年摩托罗拉发布的这款Z手机,就是当年那个模块化的机型。大家注意看它的摄像头采用的就是大圆形的设计,后来的二代、三代基本上都是延续这一设计语言的。其实摩托罗拉这个品牌非常有意思,早年摩托罗拉就是以设计为生的。它的设计一般都比主流市场早5年左右的时间,但由于摩托罗拉这个品牌在智能手机时代影响力有限,别人不会跟它的风而已,反而显得诺基亚与时代格格不入。

看到现在奥利奥设计如此流行网友戏称:摩托罗拉会讲我不用的设计你们怎么又拿出来玩了,诺基亚会讲你们以为我“死”了吗?

摩托罗拉 诺基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