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继承人卧底乐园,发现员工假装开心,童话王国这是怎么了?

迪士尼继承人卧底乐园,发现员工假装开心,童话王国这是怎么了?
2019年07月17日 21:16 江瀚视野

原标题:迪士尼继承人卧底乐园,发现员工假装开心,童话王国这是怎么了? 来源:江瀚的视野

此前,迪士尼乐园员工工作环境引发关注。近日,迪士尼继承人阿比盖尔·迪士尼为了解员工对工作的意见,展开了一次“卧底行动”。阿比盖尔在一个采访中表示,此前曾收到过一名生活陷入困境的员工发来的消息,而不少迪士尼员工都在竭力维持收支平衡,他们在工作时只是假装开心。据报道,目前迪士尼雇佣了约3万名演员,起薪为每小时15美元(约合人民币103元),高于加州每小时12美元(约合人民币83元)的最低工资要求,其中全职员工可享受低成本的医疗福利和育儿援助。

无论在世界各国的哪一个国家,只要这个国家有迪士尼乐园,一定会吸引大量的人前来迪士尼的童话王国,基本上已经成为了欢声笑语和儿童的最开心的地方。然而迪士尼的实际情况可能跟大家想象的并不太一样,我们看到新闻现实里面说的就是迪士尼的继承人在卧底迪士尼的时候所发现的现象。

迪士尼的员工工资收入水平很低,直接导致了迪士尼员工,实际上很多时候是假装欢笑,他们真正的日常生活是要维护自己的一个最基础的生活水平。

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为什么会这么说呢?迪士尼虽然是一个童话王国,但是在成年人的世界是没有童话的。迪士尼也是一家企业,既然是一家企业的话,那么它实际上就是一个有大量的演艺工作人员所组成的游乐场。那么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对于迪士尼来说,他虽然收了非常高昂的门票,但是门票基本上都用于日常设备的维护和娱乐场的正常开支,真正能够在日常工作人员上所支付的工资其实并不算高。根据启信宝的数据,我们也能看到,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招聘工资也是相当低的,可见迪士尼乐园收入水平之低。

与此同时迪士尼实际上它是娱乐产业,这种娱乐休闲产业也是一种服务业的组成成分,所以它并不能够说我如果提高员工工资就能够带来生产效益的提升,或者说能够带来更多的人来游览迪士尼,基本上每年游览迪士尼的人数都是属于基本固定的状态。我们说像福特这样的汽车工厂可以提高员工的工资,然后提升工厂的生产效率,甚至于塑造一个比较大型的中产阶级人群,让这个人群能够买得起自己工厂生产的产品,最后提升整个工厂的发展。

然而迪士尼这种游乐企业他并不具备这样子进行员工工资提升的可能性,因为对于企业来说,我即使提升员工工资,最多是让迪士尼的服务水平能稍微好一点,但实际上在标准化的时代,迪士尼的服务水平基本上已经进行标准化绑定了,想说提高员工工资提升员工生产积极性,然后让服务水平再有一个质的提升,其实是非常困难的。另一方面迪士尼所存在的这个服务产业,也不可能说我提高服务水平就能够吸引到更多的人来迪士尼游玩。

这也是为什么对于迪士尼这样的公司来说,他没有动力去提升员工工资,提升员工的福利水平。

迪士尼 迪士尼乐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