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前5月地方债发行近2万亿元;韩媒:韩国SK公司联手诺基亚爱立信开发6G

我国前5月地方债发行近2万亿元;韩媒:韩国SK公司联手诺基亚爱立信开发6G
2019年06月17日 18:5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马原

1丨我国前5月地方债发行近2万亿元

财政部17日对外发布,今年前5个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9376亿元;截至5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98953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额之内。截至5月末,地方政府债券剩余平均年限4.5年,其中,一般债券4.5年,专项债券4.6年;平均利率3.52%,其中,一般债券3.51%,专项债券3.52%。

2丨韩媒:韩国SK公司联手诺基亚爱立信开发6G

韩媒称,韩国SK电信公司16日说,它已与两家欧洲电信设备制造商达成协议,将联手提升商用5G网络的性能,并开发6G相关技术。据韩联社6月16日报道,在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北欧期间,这家韩国主要移动运营商在6月12日和13日先后与芬兰诺基亚公司和瑞典爱立信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它们将共同开发6G的核心技术,以便在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领域抢占先机并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3丨上海检察一分院依法决定对佘宝庆等3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上海检察一分院17日公告,仪电控股原副董事长兼金陵股份原董事长佘宝庆、金陵股份原总经理徐伟梧、金陵股份原总会计师葛更祺涉嫌贪污罪、挪用公款罪、故意销毁会计凭证、财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罪一案,由上海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6月17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决定对犯罪嫌疑人佘宝庆、徐伟梧、葛更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4丨上海有医生私售麻醉品被带走调查,多家医院自查整改

芬太尼是一种精神麻醉类药品。因易使人成瘾,受到严格管制,仅可在医院内使用。17日,多位上海的医务人员向记者证实,上海多名麻醉科医生因将过量的芬太尼类药品销售给患者,已被警方带走调查。上海多家医院都已内部通报了此事。为了防微杜渐,医院已开始院内的自查整改。

5丨午休错过高考考生获赔2.6万 与学校和解

6月8日,江西进贤县西山学校的高三学生小龚因在酒店午休,醒来后发现错过了英语考试的入场时间。小龚的母亲洪女士称学校表示不希望家长去陪考,曾向学校缴纳750元费用。17日,洪女士称学校向她儿子道歉并赔偿2.6万元复读费用。

每日经济新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