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步国际(1368.HK):主品牌拉动业绩复苏,下半年有望保持强劲增长

特步国际(1368.HK):主品牌拉动业绩复苏,下半年有望保持强劲增长
2020年07月23日 09:30 格隆汇APP

  全面牛市来临?第二阶段上攻逐渐形成?大金融、军工等板块轮番发力,牛市呼声再起,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赶潮牛市”!

原标题:特步国际(1368.HK):主品牌拉动业绩复苏,下半年有望保持强劲增长 来源:格隆汇

日前,特步国际(1368.HK)披露了2020年中期业绩盈利预警及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内地业务运营状况公告。

二季度业务恢复超预期,主品牌持续凸显韧性

据该公告,于2020年上半年报期,特步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其未经审核综合溢利将较去年同期减少约45%-55%;特步主品牌收入及分部溢利分别录得中单位数及约25%-30%跌幅。于二季度单季,特步主品牌零售额录得低单位数跌幅,环比已出现明显改善。

整体来说,特步上述业绩表现或处情理之中。实际上,纺织服装作为可选消费品受疫情影响较大,二季度地区性疫情仍有反复,品牌服装恢复持续波动,尚需时间,目前普遍出现短期业绩承压的情况。

究其具体原因,特步方于公告中做出解释:一方面,受疫情影响,特步部分终端店铺运营中断导致其代理商的订单及补货订单减少,且其自三月中旬起新收购品牌盖世威及帕拉丁,在美洲及欧洲的大部分业务未能展开;另一方面,在疫情期间,特步对代理商给予了一次性补贴,短期内增加一部分运营成本。

同时,特步方进一步表示:集团目前现金储备充裕,财务状况良好,截止2020年6月30日,特步集团净现金及现金等值項目(包括定期存款、结构性银行存款以及已抵押存款减去银行借款)约为人民币21亿元,具备抗风险能力。随着集团内部降本增效项目的不断见效,管理层对下半年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表现持审慎乐观态度。

紧随其后,摩通也发表报告指出,特步核心业务仍稳固,预期下半年特步品牌销售持续复苏,新品牌需求待时复苏,评级维持“增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到,特步自身已释放出业绩复苏的信号,市场方面已透露出对其后续业绩转好的信心。

深入新零售布局,618全网数据高增长

疫情以来,数字化转型全面加速,品牌服装企业们纷纷奔向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变革的新零售模式。

在这一重要趋势中,特步也不例外,今年特步电商业务通过调整内部货品结构、精准营销推广、布局直播业务等举措持续变革,取得快速发展,并在疫情之后的第一个大型消费节618,彻底出圈了。

相关数据显示,618活动中,特步主品牌全渠道累计成交突破2.5亿元,国内品牌第三;特步儿童新品高速成长,全网增速达77%。其中,山海系列、猫和老鼠系列、騛速系列尤其受到消费者青睐。

更值得一提的是,“特步运动+”线上小程序目前已实现迅速扩张,开设家数超4000家。具体来说,“特步运动+”以单家店自主运营、独立核算,店员们变身云店客服,并跨界当起“主播”直播带货,通过直播带货等一系列线上销售手段,持续服务原本线下积累的成熟客户群,以盘活特殊时期的人、货、场资源。

事实上,消费品牌的竞争始终围绕着人、货、场的打通和整合,特步这种基于人、场、货维度而行的资源盘活,使其在面对不断变化的消费市场环境时,更具可持续发展潜力。

产品力、品牌力并驾齐驱,后续动能强劲

另外,特步产品、品牌端的布局呈现出快速发展,日趋清晰的趋势。

去年底,特步发布“国人竞速、全民畅跑”战略,并正式发售竞速160X跑鞋。彼时,这款鞋成为跑者圈的网红,不仅助力董国建在2019年柏林马拉松上获得中国男子马拉松国外赛场的最佳成绩,还一举斩获世界权威跑鞋测评媒体《RUNNER’SWORLD跑者世界》所评的“编辑之选”及“最高性价比”两项大奖,一跃成为特步专业跑鞋的典型代表。

今年7月,基于少林功夫和特步体育精神的契合,特步与千年少林寺牵手,借“国潮”风打造跨界潮品。其中,在少林寺举办“山门秀”的活动,获得全网超过2亿的曝光量。

同月,特步与微软小冰、阿里联手,在特步天猫旗舰店推出个性化定制项目,利用小冰在绘画创作上的大数据能力和阿里柔性供应链的平台,打造出了人工智能与服装制造零售业跨界合作的新模式。

除此之外,自2019年特步正式向多品牌、国际化的企业转型以来,旗下索康尼品牌大力拓展了在国内的布局,截止目前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等城市开设超过15家店铺,表现出逆势而上的韧劲。

综合来看,特步近来走产品力、品牌力并驾齐驱的发展道路,尤其进入下半年后,其明显加快了产品端、品牌端的升级部署。同时,基于目前国内消费市场表现出强劲回暖的势头,及特步主品牌、新品牌的共同发力的商业模式,可以预见,特步将获得更大的发展动能,有望实现新的跃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步 特步国际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3 晨光新材 605399 13.16
  • 07-23 赛科希德 688338 5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