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确认合景泰富集团(01813.HK)“B1”企业家族评级,展望“稳定”

穆迪:确认合景泰富集团(01813.HK)“B1”企业家族评级,展望“稳定”
2020年04月29日 18:18 久期财经

原标题:穆迪:确认合景泰富集团(01813.HK)“B1”企业家族评级,展望“稳定”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4月29日,穆迪确认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KWG Group Holdings Limited,简称“合景泰富集团”,01813.HK)“B1”企业家族评级(CFR)。

评级展望保持“稳定”。

评级依据

穆迪副总裁助理Celine Yang表示:“合景泰富的CFR的确认,反映了我们的预期,即该公司将保持良好的流动性缓冲、稳定的利润率和健康的合约销售增长,同时在未来12-18个月内逐步改善其关键信贷指标。”。

Yang补充道,“此外,B1的CFR加成反映了该公司(1)在其主要经营区域的强势品牌和良好的经营业绩;(2)专注于一、二线城市的优质土地银行;以及(3)良好的流动性和融资渠道。”

然而,由于合景泰富不断增长的开发性和投资性房地产投资组合,其高债务杠杆率限制了CFR。该评级还考虑到其对合资企业(JV)的重大风险敞口,这增加了对项目现金流控制的不确定性,并增加了在其合资伙伴财务疲软的情况下进行资本要求的风险。

穆迪预计,随着公司收入的增长,未来12-18个月内,合景泰富的EBIT/利息和收入/调整后债务将从2019年的1.9倍和21.3%改善到2.1倍25%-30%。

合景泰富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合同销售额从2017年的380亿元人民币增长至2019年的861亿元人民币,并将支持未来12-18个月的收入增长。

穆迪预计,合景泰富的合约销售总额将从2019年的861亿元人民币温和增长5%,至2020年的900亿元人民币左右。由于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合景泰富在2020年前三个月的预售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

穆迪进一步预计,合景泰富将保持良好的流动性,为其合资项目相关的或有负债提供缓冲。

与许多“B”评级的房地产同行相比,该公司持有的大量现金和多样化的融资渠道也为其执行业务计划提供了良好的财务灵活性。

合景泰富在保持良好的流动性和以合理成本获得各种融资渠道方面有着长期的记录。在过去9年中,其现金/短期债务的比率一直保持在2倍以上。截至2019年12月底,公司拥有现金567亿元人民币,可覆盖同期237亿元人民币短期债务的2.4倍。

穆迪预计,合景泰富持有的现金,加上扣除基本现金流项目后的运营现金流,将足以覆盖未来12-18个月的到期债务、承诺土地付款和股息支付。

合景泰富的B1评级还考虑到公司主要股东孔健岷及其家人的集中持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孔健岷先生及其家人共持有公司63%的股份。(1)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管治守则》的规定,公司的内部管治架构及披露准则;(2)其审计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前两名主席由独立非执行董事(INEDs)担任,其审计委员会仅由INEDs组成,可部分缓解上述风险。

稳定的展望反映了穆迪的预期,即合景泰富将保持充足的流动性、高利润率和良好的利息覆盖率。

可能导致评级上调或下调的因素

如果该公司(1)持续提高债务杠杆率,使收入/调整后债务超过60%-65%,EBIT利息覆盖倍数超过3倍;(2)保持强劲的流动性,使其现金/短期债务超过2.0倍-2.5倍;(3)在保持良好利润率的同时,业务规模大幅增长,合景泰富的评级可能会被上调。

与合资企业相关的或有负债大幅减少或合资企业可能需要向合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的风险下降,也可能导致正面评级行动。这可能是由于减少了对合资企业的使用,或是合资项目的财务实力有了实质性改善。

如果(1)其流动性恶化,如现金/短期债务降至1.50倍-1.75倍以下;(2)BEIT/利息覆盖倍数持续低于1.5倍-2.0倍;或(3)其合同销售的增长或利润率大幅下降,则穆迪可能下调合景泰富的评级。

如果与公司合资企业相关的或有负债增加,或者如果需要向合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的风险大幅增加,穆迪也可能下调其评级。这可能是由于其合资项目的财务实力和流动性严重恶化,或者对新合资项目的投资大幅增加。

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95年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截至2019年12月底,公司共有156个项目,在39个城市的总建筑面积可归属土地储备约1770万平方米,可支持3至4年的发展。合景泰富主要开发中高端住宅物业、办公楼、商场和酒店。

该公司于2007年7月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董事长孔健岷及其家族持有公司约63%的股份。

穆迪 B1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