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个车去上班,能打到迈巴赫?网友:还买啥车?

打个车去上班,能打到迈巴赫?网友:还买啥车?
2019年11月09日 11:17 雪球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打个车去上班,能打到迈巴赫?网友:还买啥车? 来源:雪球综合

打个奔驰S级甚至迈巴赫去上班,你觉得怎么样?可别以为这事儿不现实,吉利李书福近来就和奔驰一起做了这件让人掉下巴的事情。

日前,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将于戴姆勒联合推出高端出行项目——奔驰·耀出行,该平台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投放运营,首个上线城市定位杭州。看来其他城市的小伙伴只能羡慕嫉妒恨了。不过,如此高端的网约车,真的会有市场吗?

真能打到奔驰S级和迈巴赫吗?

从平台名字“奔驰·耀出行”,就能感到浓浓的豪华感扑面而来。那么,都有哪些豪华车型会变身“出租车”?据了解,初期投入运营的车型将采用梅赛德斯-奔驰品牌S级、E级、V级等车型,未来还将引入梅赛德斯-迈巴赫。看到迈巴赫,许多网友纷纷表示流口水:“还买啥车,直接打迈巴赫得了”!当然,吉利旗下的高端纯电动车型也不会少。

目前市面上已有的出行平台大多采用的是低端的经济车型,相较之下,奔驰·耀出行不可谓不高端,一下子跃了好几个层级。而除了车辆高级之外,服务也很高级。除了基本的驾驶接送服务外,平台还有客服管家提供全程跟进式服务,包括花束餐饮代买、酒店预约、快印快递等定制化服务均有提供。毫无疑问,奔驰·耀出行主要面向的是高端客户。

“万亿蛋糕”被瓜分,滴滴豪华车感到了丝丝凉意?

出行市场被称为“万亿蛋糕”。研究表明,2015年时,全球汽车产业规模约为3.5万亿美元;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直接翻番,达到6.7万亿-7万亿美元。其中出行服务的增幅则有可能达到50倍以上。而即使是在国内,出行市场的潜力也非常巨大。

根据统计,2017年时中国按需出行市场价值超过150亿美元;而这一数值在未来的几年将会以每年33%的增幅在2025年达到2010亿美元,2030年则达到6560亿美元。就拿网约车来说,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约车出租车用户规模为3.46亿,比2017年时增长了20.8%。

这也是传统车企纷纷入局,从Uber、滴滴、谷歌和阿里等口中夺食的原因。不过,目前的网约车市场基本已经给各家瓜分殆尽,后来者想要突围并不容易。而高端出行市场,极大可能是个突破的新风口。

奔驰·耀出行入局之后,率先要面对的就是滴滴豪华车业务。滴滴豪华车业务上线已经两年,在北京、上海、甚至和广州取得不小的成功之后,最近正在陆续开通包括成都在内的多个准一线城市。而且滴滴豪华车在广州地区可选的车型也不少,包括奔驰E级、特斯拉、宝马5系和奥迪A6L等。

那么,奔驰·耀出行对上滴滴豪华车又有优势吗?实际上有的。

首先,依靠吉利和戴姆勒母公司的资源,奔驰·耀出行在车辆的采购上就具备优势;其次,吉利和戴姆勒再出行服务方面都积累了一定的惊艳。比如吉利的曹操出行、戴姆勒的Car2go分时租赁。不过,后续也还要看奔驰·耀出行能否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服务,以及更具竞争力的价格。

高端出行领域真会有市场吗?

事实上,高端网约车早就有了。去年12月的时候,成都就投入了两种主力车型,共200辆宝马5系,正式开启宝马的高端网约车服务。与此同时,奥迪出行的奥迪专车在进驻成都。

毫无疑问,高端出行领域市场是具有潜力的。而且高端出行领域瞄准的本就不是普通用户,而是高端商务人士。随着社会不断进步和经济不断发展,高端商务人群的总数不断增长,而且国内交通构建越来越完善,对于这个群体而言,中短途行程每天都会发生。滴滴之所以推出以BBA为主的豪华车服务,也是看准了这一市场。

不过,市场上专门定位于高端豪华车出行的平台目前还属于空白,奔驰·耀出行的出行无疑抢占了先机,如果在服务品质上令人满意的话,而且价格也适合的话,相信定能取得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也极有可能会日后高端出行的首选方式。不得不说,李书福的眼光还是一如既往的毒辣。

迈巴赫 奔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