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地产股价重回上升通道 多家机构看好后续发展

宝龙地产股价重回上升通道 多家机构看好后续发展
2019年10月22日 18:10 宝龙地产

原标题:宝龙地产股价重回上升通道 多家机构看好后续发展 来源:宝龙地产

近日,宝龙地产(HK.1238,以下简称“宝龙”)上市十年首次“配售”完成,此次配售改善了股票流动性,吸引了主流投资者进一步关注,对宝龙企业成长性带来助益,获得了投资者和行业分析师的高度肯定。截至发稿,宝龙地产股价已经连续上涨,配股后的股价正持续修复中,机构对公司后续发展保持乐观。

财务稳健无短期偿债压力公司净负债率持续改善

此次配售从长远来看,有利于降低公司净负债率,进一步优化报表结构,为公司未来在资本市场更长远的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在负债率方面,此次配股增加了公司权益,有利于改善公司负债结构,降低净负债率。截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总负债是496亿,和去年底基本持平,有效控制了规模增长,表外担保9.87亿,担保对象均为宝龙参与合作的地产开发项目。短期借款是125亿,净负债率为91.4%,较2018年末下降10.2个百分点,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6.24%,较2018年全年下降0.24个百分点。公司负债率有所好转,而伴随此次配股,全年公司净负债率更有望进一步降低。

从偿债能力上看,公司财务水平保持稳健,有计划的发债及不断增长的经常性收入使公司无短期偿债压力。截至2019年上半年,宝龙一年内短期借款为125.4亿元,同比下降了14.8%,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受限制现金合共约为185.26亿元,现金完全覆盖短期债务。公司经常性收入对利息的覆盖率持续保持在1倍以上,而近年宝龙现金短债比持续提升至1.48倍。

前三季度完成全年目标的82% 销售增长强劲获多机构认可

2019年,宝龙地产合约销售额保持显著增长,上半年合约销售额达人民币292.03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8.8%。截至2019年9月30日,宝龙地产1-9月合约销售总额为451.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6.6%,已完成550亿目标逾八成。

而在此次配售完成后,多家金融机构也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对宝龙长远发展充满信心。

兴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此次配售对公司业绩摊薄有限,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财务指标以及流动性,预计到2019年底,公司的净负债率将继续下降。兴业认为,宝龙在保证物业销售规模的同时,投资物业的发展也进入快车道,今年仍然是宝龙的高速增长年,公司在商业领域的持续投入和深耕得到市场认可,在商业领域的先发优势明显,是行业内稀缺的商业地产标的,维持宝龙地产“买入”评级,目标价6.3港元。

西南证券认为宝龙此次配售投资者认可度高,公司获得多重利好。伴随此次配股,全年公司净负债率将持续改善,而当前公司基本面持续超预期,商业板块分拆上市在即,也有利于公司整体估值提升,因而持续看好公司长远发展。其报告同时认为,宝龙获取优质土地资源的能力强,公司发展拥有长足支撑,维持宝龙地产“买入”评级,再次提升目标价至6.92港币。

尙乘国际继8日首次覆盖宝龙地产给予“买入”评级后,再次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从交易技术角度来看,宝龙地产近期的配售行为将降低投资者对公司股票“估值及流动性陷阱”的担忧,从长远来看,有利于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报告同时指出,此次配股也有利于增强公司在2019年下半年土地收购市场的竞争力,维持宝龙地产“买入”评级,目标价7.18港元。

除尙乘国际外,杰富瑞(JEF)香港也于宝龙首次配售顺利完成后,发布研究报告首次覆盖宝龙地产,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6.83港元,乐观情境下目标价8.88港元。杰富瑞(JEF)香港认为宝龙地产是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主要受益者,拥有强劲的销售增长、充沛的优质土地储备及多元化的发展路径,其在土地收购及融资市场都具有一定优势,看好企业未来发展。

宝龙地产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