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化加速、医疗成本翻倍 平安福重疾险助力都市白领抵御医疗通胀

老龄化加速、医疗成本翻倍 平安福重疾险助力都市白领抵御医疗通胀
2019年10月22日 14:59 中国财经网

原标题:老龄化加速、医疗成本翻倍 平安福重疾险助力都市白领抵御医疗通胀 来源:中国财经网

医疗通胀,简而言之,同样的医疗服务,花的钱比以前多了。

据《2019全球医疗趋势》报告预测,2019年中国全年预计的医疗通胀率将在10.2%左右,是预计整体经济通胀率的4.25倍。医疗通胀如果保持这个涨幅(10.2%),7年时间中国的医疗成本就将会翻倍。

“看病难、看病贵”,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其背后的重要原因就在于医疗通胀率已远远高于日常生活中的通货膨胀率。我们攒在手里的钱,其购买力已远远落后于医疗成本上升率。

据国家卫计委数据显示,每个新诊断的癌症患者平均治疗费用为6-10万元,后期治疗的费用约为40-60万元。如果我们仅仅依靠国家的医疗保障,根据我国农村合作医疗、城镇职工合作医疗等新型医疗以及局部地区的大病保险,实际报销的比例仅仅只有50%。在此情况下,面对医疗通胀水平的高涨,我们就必须把商业医疗保险作为未来家庭财富的稳定器。

在中国保险三十多年,一百多家商业保险公司,总有个在风口浪尖儿的名字,叫“平安”。这家起于产险,兴于寿险的民族企业,与改革开放同步,可以说是中国金融服务业市场化的标杆。中国平安旗下的“旗舰产品”平安福自从2013年推出,便受市场热捧,目前已经累计热销了2000多万人次。

热销2000多万人次,平安福重疾险7年7度升级

与其辛辛苦苦攒钱100万防备罹患的重疾抵御医疗通胀,不如选一份保额为100万的平安福,利用杠杆性比例的作用,放大你所交保费的价值,做到“有备无患”。

自2013年诞生以来,平安福每年均高居重疾险市场的前列。截至目前,平安福累计销售超2000多万人次、保费年均复合增长率55.3%。稳步增长的销售业绩,究其根本,得益于客户对平安福产品价值的认可和长期信赖。

2019年,平安福经过第七次迭代升级后(平安福19Ⅱ),将抵御医疗通胀的效果充分发挥。此次升级,由原来的30种轻症升级为50种轻症,同时覆盖100种重疾。50种轻症提供重疾险基本保额20%的保障,最多可赔付三次的同时,并不影响平安福涵盖的100种重疾的赔付。

平安福19Ⅱ延续平安福系列轻症涨保额、恶性肿瘤多次赔付等多种特点。70周岁前,客户每发生一次轻症赔付,身故和重疾保障额度可分别增加主险和重疾基本保额的20%,最多可增加60%。实在是抵御医疗通胀的“利器”。

不仅如此,平安福19Ⅱ可自助选择平安附加的19种心脑血管疾病保险,或平安附加6种肝肾疾病保险。投保人在确诊相关疾病后且达到赔付条件的,除获得重疾保险金外,还可获得特定疾病保险金。

此外,被保险人还可参与平安健康险联合平安人寿推出的“平安RUN健康管理计划”平安福平安RUN设置周月年三重运动目标,长短结合、由易到难,达成相应运动步数即可获得相应奖励。投保两年内,被保人只要运动量达标则可提升保险金额度,重疾、身故保障额度最高可增加10%。平安福通过探索“保险+健康管理”模式,将保险保障与健康管理紧密结合,对传统保险保障服务进行了拓展,让大家养成运动的习惯,有益于客户身体健康。

老龄化加速,重疾险减轻您的家庭负担

自2000年开始我国便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并且正在朝着深度老龄化社会快速迈进。“银发潮”将对我国的经济、医疗、文化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共24090万人,占总人口的17.3%,其中65周岁及以上人口15831万人,占总人口的11.4%。可见,中国老年人口比例已经严重超标。而更让人震惊的是:中国不光老龄人口数量超两亿排名世界第一,人口老龄化速度也是第一!

以我国典型的421家庭为例,假设2019年夫妻二人35岁且均为独生子女,双方父母65岁,孩子6岁。我们将时间推迟20年,到2039年这个26岁的孩子需要面对6个老人。(祖父母,外祖父母85岁,父母55岁)。

如果孩子结婚,那么一对夫妇要面对包括男方的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女方的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在内的至少12个老人。随着国人生活水平提高,80岁以上的耄耋老人已比比皆是。届时医疗资源的稀缺性将进一步凸显,医疗成本的价格或将再次高企。所以,无论是为了得到全面优质的医疗服务,还是帮子辈乃至孙辈减轻压力,购买诸如平安福这样的重疾险势在必行。

有备无患——作为理性的投保思路,在购买保险时,笔者有以下建议以下几点:

先考虑自己当下的经济能力,并科学预估未来经济增长幅度,在有限的预算中优先安排诸如平安福的重疾险;

同时在附加险种中增加一定比例的意外险和定寿险,后续随着收入的增加,再陆续加保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保额;

随着重疾的不算演变,以5-10年的眼光,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紧盯平安福的产品升级,不断升级购买最新版升级的平安福及其附加险。

人一生购买保险绝非毕其功于一役,以灵活机动组合式购买,跟随变化不断调整,以最低的成本充分保障一生,方为上乘之选。

医学越来越进步,科学对疾病对攻克能力越来越高,国人的寿命越来越长,面对医疗通胀不断挤占你的财务空间,你现在还觉得手上现有的保额足够多吗?尤其对于重疾险这种年龄越大保费越高的产品,是不是应当未雨绸缪,尽早下手配置平安福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医疗 重疾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