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出售旗下物业公司,雅生活“接手”继续扩张版图

中民投出售旗下物业公司,雅生活“接手”继续扩张版图
2019年09月04日 17:19 蓝鲸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民投出售旗下物业公司,雅生活“接手”继续扩张版图 来源:蓝鲸财经

中民投仍未停止“卖卖卖”的步伐。

据财联社报道,近期中民未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中民未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60%股权转让给一家港股上市公司。双方已经签署初步协议,而买方已支付部分定金。

彼时便有业内人士透露,买方正是2018年刚刚上市的雅生活服务(HK.03319)。

9月4日,雅生活正式发布公告称,已注意到最近媒体消息有关公司可能收购中民未来物业服务若干股权的猜测。并表示,正与独立第三方就可能收购事项展开初步磋商。倘可能收购事项落实,可能构成须予公布交易。

事实上,雅生活服务与中民投还颇有渊源。今年2月份,为缓解债务危机,绿地控股(SH.600606)以121亿元收购中民投所持有的中民外滩50%股权及相应债权。而绿地控股也是雅生活服务的股东之一,在雅生活2.11亿平方米的在管面积中,来自于绿地控股的项目面积为783万平方米,占总在管面积的3.7%。

此次对于雅生活接手中民投若干物业,业内并不意外。蓝鲸房产注意到,雅生活为做大规模,正努力摆脱对两大股东的依赖,通过收并购等方式积极拓展第三方物业开发商的物业服务项目。

在年中业绩会上,总裁黄奉潮表示,“雅生活服务将有更多的激励政策,鼓励获取第三方项目……股东输送面积会越来越低。”

据悉,截至2019年6月30日,雅生活来自于第三方物业开发商的项目面积为1.53亿平方米,占比总在管面积72.4%。

中民投 未来物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