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第177位,碧桂园成为增长瞩目的全球企业

世界500强第177位,碧桂园成为增长瞩目的全球企业
2019年07月22日 20:06 新股民学会一招3天大赚22

原标题:世界500强第177位,碧桂园成为增长瞩目的全球企业 来源:新股民学会一招3天大赚22

7月22日,广受瞩目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这个榜单,一直被商业看做是了解全球巨头企业最新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

通过纵向不同年份和横向不同行业的比较,人们既可以了解企业的兴衰,也可以了解公司销售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全员生产效率等经营质量的变化。

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的亮点是,世界最大的500家企业中,有129家来自中国,中国大公司数量首次与美国并驾齐驱。而在这129家企业中,有一家企业颇为抢眼。

业界关注到,在排名位次的变化上,今年上升极快的是中国的碧桂园,从353位提升到177位,跃升176位。尤其是在净资产收益率(ROE)榜上,碧桂园在中国公司中比较靠前。

碧桂园已连续三年入选世界500强。分析人士表示,碧桂园之所以能够发展迅速,一方面得益于近年来国内内需市场迅速扩大,为中国大企业继续做大提供了重要平台。中国宏观经济的变化也成为了中国公司集体崛起的推手。另一方面则是碧桂园自身取得稳健的发展,高质量增长。尤其体现在房地产业务全国性布局、快速的周转以及强大的执行力。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兼顾了规模增长和负债管控的企业之一。

数据显示,2018 年,碧桂园全年实现归属本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018.8 亿元,归属本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面积约541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1.25%和23.06%。截至2018年期末,公司现金余额约为2425.4亿元,占总资产比例达到14.9%。公司净负债比率仅为49.6%,为行业较低水平。今年上半年,公司在房地产开发领域继续保持市场上的领先优势,合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2819.5亿元,位居行业前茅。

碧桂园致力于成为“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不断拓展经营边界,布局机器人(行情300024)和现代农业两大发展方向,实现了房地产、农业、机器人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发展格局,其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布局成果已经显现。

在房地产方面,截至目前,碧桂园已为超过1100 个城镇带来现代化的城市面貌,现已打造超过2000 个高品质项目,有超400 万业主选择在碧桂园安居乐业。截至2018年12月底,碧桂园业务遍布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69个地级市、1156个县/镇区,是行业内布局最广泛的房企。

进??业4.0的时代,碧桂园通过积极投身智能制造,发展科学技术。随着建筑机器?的加?,公司投?巨资,建机器??,延请顶尖?才,做好孵化器,成立研发团队,把最先进的科研成果转化成实用又物美价廉的?科技产品,助?国家科技进步,造福全?类,让?们的?活更美好。公司主导机器人高科技产业的博智林机器人公司,成立不到一年,博智林已陆续递交申请专利370件,并在诸多领域取得快速突破,其中,自主研发的AGV导航精度已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在发展现代农业、振兴乡村方面,碧桂园引?世界?流的农业?产技术、设备,同时利用机器?研发优势,布局农业全产业链,通过凤凰优选等自有零售品牌,对碧桂园的社区及全社会进?零售,与农民共享现代农业发展的红利,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同时以较低的价格,为每?个家庭?产和提供安全、好吃、实惠、丰富的农产品(行情000061)及常用?活用品,公司现代农业已初具雏形。

如今,碧桂园已构建起以地产、农业、机器人为基本业态的多元化业务布局,几大版块相对独立又互为支撑,有助于碧桂园平滑经济周期。碧桂园已进入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通道,正在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有跨国竞争力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

碧桂园 世界500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