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放大镜回测系列 --00268.HK 金蝶国际

风险放大镜回测系列 --00268.HK 金蝶国际
2019年07月16日 16:45 港股通

原标题:风险放大镜回测系列 --00268.HK 金蝶国际 来源:港股通

一、累积收益率

点评:

2019 年 5 月以来金蝶国际经历两次大幅连续下跌,第一次发生在 5 月初,下跌 过程持续将近一个月,进入 6 月后股价开始进行盘整,但在 7 月份时再次下跌 探底。在两次下跌的过程中均有风险放大镜的预警指标被触发,具体情况将在下文中详细说明。在过去一个月中,恒生指数和金蝶国际所属的资讯科技业分别录 得 4.26%和 4.05%的累积收益率,但金蝶国际股价持续下跌,累积亏损 22.82%。

二、预警情况

1、基本面:

金蝶国际的偿债能力中的市场杠杆比率出现预警。公司过去一个季度的市场杠杆比率为 0.1006%,在同行业中处于从低到高的 15.53%分位点,同自身历史相比, 也处于较低水平(从低到高的 13.83%分位点)。从具体数值上看,2017 年上 半年以前,金蝶国际的该指标与行业平均水平走势相近,但自 2017 年下半年开 始发生背离,直到在 2018 年 6 月 1 日开始出现该指标的预警信号,并持续到现在。

2、技术面:

从价格趋势指标的历史数据来看,金蝶国际的价格趋势的波动要远大于同行业平 均水平。自 2018 年以来,金蝶国际的价格趋势曾出现 5 次连续预警,最近一次 连续预警信号最早出现在 2019 年 5 月 10 日,期间预警信号曾短暂消失,但截至 2019 年 7 月 12 日,价格趋势指标再次触发预警信号。

3、舆情面:

风险放大镜捕捉到在 2018 年金蝶国际对外发布的《环境、社会及管制报告》中 提到,2018 年金蝶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 10 余宗,涉及违规人数 15 人,具体违 规事项包括:违规兼职(3 人)、违规参与伙伴经营(2 人)、与第三方勾结谋 利(3 人)、私下开设公司并转移金蝶客户(4 人)以及营私舞弊收取回佣(3 人)。

三、什么是风险放大镜

由深圳万维资产与香港捷利交易宝联合推出的“MDA 风险放大镜”功能,旨在为投资者提供实时风险预警,掌握投资者所关注的,挖掘投资者所看不到的风险。

“风险放大镜”从基本面、技术面、舆情三大方向挖掘资产风险:基本面风险涵 盖公司收益水平、资产运营状况、公司现金流等 7 大指标,精准触达深层风险;技术面风险涵盖价格波动、价格流动性等 4 大指标,及时观测技术风险;舆情监 控涵盖各大交易所公告及部分社交媒体信息,迅速掌握一手资讯。

“风险放大镜”以投资者关注的自选资产出发,对于其中的港股进行整体健康度 打分,让用户快速掌握自选资产的健康程度及风险所在。

“风险放大镜”每周将会找出 10 支跌幅最大的港股,分别列出这些港股触 发警报的指标,让用户知道跌幅最大的个股通常是收到什么指标的影响更大。

扫码体验放大镜,远离黑天鹅

~

金蝶国际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