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搭建劳务信息平台 助力郧西脱贫攻坚

中国人寿搭建劳务信息平台 助力郧西脱贫攻坚
2019年06月18日 01:30 金融界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6月17日,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远大合炳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京与湖北省郧西县举行扶贫协作签约活动。签约现场,国务院扶贫办、人社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十堰市驻北京联络处、郧西县、北京远大合炳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启动劳务信息共享平台。

  活动现场,郧西县与国寿投资公司旗下国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远大合炳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劳务合作协议。郧西县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郧西县支公司、北京远大合炳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劳动保险协议。国寿投资公司旗下国寿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与郧西县淘宝村茶叶专业合作社签订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协议。北京远大合炳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与郧西便民牛羊合作社签订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协议。

  湖北省郧西县委书记张涛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郧西农特产品销售平台,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大力推进消费扶贫、电商扶贫,助力郧西生态、绿色、优质的农特产品走向全国,实现特色农业产业集约化经营、规模化发展、品牌化营销。完善劳务协作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立健全劳务输出供需对接机制,提高贫困务工人员抵御风险能力,促进贫困地区劳动力精准就业,稳定增收。

  郧西籍知名企业家、北京远大合炳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合炳表示,三方签署《郧西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保险承保协议》,既为在远大公司务工的郧西籍农民工朋友提供了风险保障,也是三方合作的新起点。希望通过深化劳务协作,探索多元化、产业化、信息化模式,培育转移优秀劳动力,让更多的郧西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国寿投资公司监事长郑勇表示,希望参会各方一道同心戮力、共同谋划、多措并举,通过劳务协作、电商销售、保险扶贫等方式,拓展扶贫思路、巩固脱贫成果。

  北京十堰企业商会向参加现场活动的郧西籍在京企业家发起“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倡议。企业家们表示,将迅速行动,尽己所能,为推进家乡如期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