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购物节A股市场2折起甩 21只折扣绩优股值得关注

618购物节A股市场2折起甩 21只折扣绩优股值得关注
2019年06月17日 21:10 中证网

  中证网讯618购物节各大电商展开优惠大战,而股市的折扣也丝毫不逊。据数据统计,大盘自4月8日创出年内高点后,截至6月17日,已累计下跌11.06%,有接近9折的折扣,个股更是低至2折起。打折股中还包括21只业绩持续增长绩优股,以及19只管理层增持被套个股。

  股市有句老话,风险是涨上去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发掘超跌股的机会是部分稳健型投资者的重要手段之一。据统计,目前开盘交易个股中,40只自4月8日以来股价已遭“腰斩”,统统五折起,包括34只ST股、3只退市整理期股。其中,退市整理期个股占据了跌幅榜前三甲,分别是众和退(维权)退市海润华泽退(维权),区间跌幅分别达79.59%、79.31%、79.15%,四舍五入计算相当于打了2折。派生科技安通控股(维权)深大通(维权)是40只股票里仅有的非ST、非退市整理期个股,三家公司分别下跌65.81%、53.68%、50.46%。

  分行业来看,腰斩股较多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传媒、交通运输、电气设备,分别有6、4、3、3只,通信、汽车、农林牧渔等8行业也均有2只个股上榜。

  上述个股的超跌原因往往是重大问题与经营恶化并存,虽然折扣很大,但普遍却并不值得购买。然而也有部分打折幅度相对不是那么高,业绩确较为稳定的个股,其或许才是性价比较高的标的。

  数据显示,连续三年归母净利润增幅超过30%,同时2019年一季度实现盈利同比增长,且分析师一致预测2019年净利润增幅同样超过30%的个股中,21只4月8日以来跌幅超过20%。其中,平治信息洲明科技青松股份东山精密万东医疗同期跌幅均超过30%,跌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来看,上述21只跌幅较大的绩优股中,8只于今日获主力资金净流入。洲明科技、万东医疗、通源石油华力创通乐普医疗获净流入额均在百万元以上。

  看到自家公司股价低于心理预期,部分上市公司管理层会选择增持自家股票。管理层作为最了解公司的内部人士,在他们增持后股价仍出现下跌的打折股同样值得关注。据统计,4月8日以来,增持金额超过500万元,增持均价高于6月17日收盘价的19只个股的管理层被套。其中,润达医疗利尔化学晨鸣纸业跌幅居前,分别达36.57%、27.00%、26.33%。润达医疗、利尔化学的高管持股已均被套逾一成。

A股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