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星能源盘中大涨5.30% 主力流入585万元

银星能源盘中大涨5.30% 主力流入585万元
2024年02月23日 09:50 腾讯自选股

02月23日,银星能源(000862)股价大幅上涨,截至09点50分,银星能源上涨5.30%,报5.96元/股,成交2666万元,换手率0.92%,振幅5.65%。

消息解读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的《2023—2024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显示,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和投资均有显著增长,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电力系统新能源占比呈现不断上升趋势。同时,煤电装机占比降至39.9%,首次降至40%以下。硅料作为太阳能发电效率的关键,其质量直接影响转换效率。目前,N型电池如HJT、IBC、TOPCon等因其更高的转换效率,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对纯度更高的N型硅料需求大幅增长。大全能源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始储备N型硅料的生产商,已具备N型单晶用料连续稳定供应能力,其内蒙基地100%可生产N型料,新疆基地70%的产能可生产N型料。

迪拜水电管理局(DEWA)和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Masdar)宣布的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6期1800MW项目成功实现融资关闭,预计可为约54万户住宅提供清洁能源,每年将减少约236万吨碳排放。该项目的建设有助于实现《阿联酋2050年净零排放战略倡议》。此外,眉山琏升光伏8GW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项目作为四川省重点项目,一期3.8GW生产线已全部达产,二期5GW生产线将于今年7月底全面投入使用,其异质结电池片量产转化率稳定在25.3%,属于行业领先水平。眉山市正全力打造中国晶硅光伏制造基地,新能源新材料已成为全市首个千亿产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中,拉普拉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为国家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智能光伏试点示范活动是在“双碳”背景下,围绕《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而部署的重要创新战略,旨在加快智能光伏技术进步和行业应用,推动能源技术与现代信息、新材料和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质量。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近半年内1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银星能源获得主力净流入198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161万元,大单流入36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249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银星能源02月22日获得北向资金增持9.48万股,截至02月22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银星能源60.03万股,市值357万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06%。

主营业务及业绩

银星能源公司主营业务为新能源发电和新能源装备业务。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银星能源实现营业收入10.46亿元,同比增长3.43%,净利润为2.02亿元,同比增长6.62%,基本每股收益为0.27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