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林股份:12月22日接受机构调研,光大保德信、光大期货等多家机构参与

双林股份:12月22日接受机构调研,光大保德信、光大期货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3年12月22日 21:58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3年12月22日双林股份(300100)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2月22日接受机构调研,光大保德信、光大期货、光大证券(维权)、北京乾德文远科技投资、宁波溢锋、宁波英领投资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随着智能车发展,公司原有业务是否会进行技术更新?

答:公司的座椅水平驱动器(以下简称HDM)产品主要安装于汽车座椅底部的滑轨内,用于实现汽车电动座椅前后位置的自动调节,主要由微电机、精密蜗轮蜗杆减速齿轮、丝杆等一系列零件组成的座椅水平驱动系统。自2000年起,公司就开展了HDM立项研发工作,是国内自主研发该产品最早的民营企业。由于新能源车型对HDM产品噪音方面的要求更高,公司的HDM产品也在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公司现已成为国内生产和销售汽车座椅水平驱动器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地位和影响力也是与日俱增。

同时,公司具有年产1800万套轮毂轴承及单元的自主生产能力,是我国轮毂轴承行业的龙头企业,在中国乘用车轮毂轴承及单元这个细分市场技术国内领先。由于新能源车型对产品噪音等性能的要求更高,公司的轮毂轴承产品也在不断进行更新,精益求精。

此外,公司新能源电机产品已由圆线电机升级为扁线电机,2023年5月,公司中标五菱缤果项目,并已于2023年9月开始逐步实现量产,预计未来两到三年,总体产能会持续增长。

问:请介绍下公司新能源电机的客户。

答:目前公司新能源电驱动主要客户包括五菱、奇瑞、一汽奔腾等。2023年5月,公司中标五菱缤果项目,并已于2023年9月开始逐步实现量产。

问:公司扁线电机研发量产后,市场会不会进行快速复制?

答:公司已有相关技术储备,并不断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更新研发。2015年,公司收购德洋电子产生了深厚的新能源电机技术积累及生产经验,该次收购为公司新能源电机现有业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双林股份(300100)主营业务:从事汽车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

双林股份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8.83亿元,同比下降2.04%;归母净利润9798.17万元,同比上升14.13%;扣非净利润7339.62万元,同比上升17.08%;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66亿元,同比下降0.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316.41万元,同比下降18.0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523.37万元,同比上升2.77%;负债率59.77%,投资收益50.29万元,财务费用2800.81万元,毛利率18.2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