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争做内在价值和市场价值的“双优生”

国机集团:争做内在价值和市场价值的“双优生”
2023年06月14日 21:28 同花顺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6月14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以“合力同行 共创价值”为主题,在南京举办2023年上市公司集体投资者交流活动。

  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乾宜在致辞中介绍了国机集团的业务发展情况,总结了近年来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他表示,国机集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部署,编制提高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从对接资本市场、改善基本面、提高股东回报、推动自主创新、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强化制度创新、推动ESG落地等方面,深入推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控股上市公司在业绩表现、改革发展、科技创新、公司治理以及内部管理等方面走在前列,已经成为国机集团经营发展的支撑力量。

  罗乾宜强调,国机集团将进一步引导上市公司坚持党的领导,优化公司治理;聚焦主责主业,培育长期价值;强化资本运营,发挥上市公司平台功能;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完善信息披露制度,提升上市公司透明度;积极回报股东,增进价值实现;建立ESG体系,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打造主业突出、治理规范、业绩优良、核心竞争力强的上市公司集群,争做内在价值和市场价值的“双优生”、中央企业和资本市场守正创新的“先锋队”。

  活动期间,一拖股份国机重装国机精工中国电研中工国际苏美达等六家国机集团控股上市公司进行主题展示和圆桌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国机集团为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搭建交流桥梁,进一步加深了投资者对各家上市公司的了解,增进了市场认同,让投资者走得近、听得懂、看得清、有信心,实现与广大投资者“合力同行、共创价值”,共同努力打造优秀上市公司,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国机集团2023年上市公司集体投资者交流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国机集团)  国机集团2023年上市公司集体投资者交流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国机集团)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务院国资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东方碳素 832175 12.6
  • 06-15 莱斯信息 688631 25.28
  • 06-15 美硕科技 301295 37.4
  • 06-14 华丰科技 688629 9.26
  • 06-14 锡南科技 301170 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