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跌企稳!三大利好支撑,医药反转将至?

止跌企稳!三大利好支撑,医药反转将至?
2023年06月14日 12:08 同花顺爱基金

年初以来,在TMT和中特估狂飙的同时,也造成了其他板块的大失血,医药板块可谓是损失惨重,今年一月下旬以来,已经连续下跌了四个月,不少医药基金也创了净值新低。

不过从近期医药板块表现来看,这一趋势正在逐渐逆转,从技术面来看医药板块近期出现了止跌企稳迹象,盘中个股明显反弹。截至午盘,今日医药指数上涨0.78%,个股方面,山外山华东医药悦康药业涨超5%,恒瑞医药片仔癀泰格医药欧普康视等跟涨。

整体来看,前期医药板块的下跌主要是受资金行为导致,存量博弈在缺乏增量资金的环境下,顶流基金经理重仓的赛道,想要有大的表现,确实比较难。但在持续下跌后,无论是估值、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都有望迎来修复。

估值上看,当前医药指数的市盈率PE(TTM)为26.80倍,处于近5年1.80%分位数水平,这意味着在过去5年的时间里,只有1.80%的时间比现在便宜,98.2%的时间,医药指数的估值都比现在贵

从估值水平来看,医药指数目前具备非常高的性价比,随着板块的轮动,资金有望逐渐切入医药赛道,届时医药行业有望走出强势反弹行情。

基本面方面,广发基金经理王瑞冬认为,从医药的需求侧而言,中国目前正处在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靠拢的阶段,人口老龄化,人均GDP往上走,预计很长一段时间内医疗卫生支出增速会快于GDP的增速,这意味着,医药行业空间远没有达到天花板。供给侧方面,医药行业在技术层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还有大量的复杂疾病尚未被攻克,留给企业很多的机会去研发相关产品。

从技术面来看,在21年6月到达相对高点之后,便开启了震荡下跌,整体来看,目前处于相对低位,而且从过往走势来看,每一次回调到该位置则会迎来反弹,从目前行情来看,当下医药板块具有较大的反弹概率。

而且医药跟宏观经济的关联性相对较弱,需求增长的确定性也比较高,有较好的逆周期属性。随着TMT和中特估相继进入调整,市场资金有望重新寻找新的蓄水池,医药板块作为高景气度赛道,有望迎来反弹行情。对于行业利好,操作上建议仍然以配置基金为主,以免发生个股投资带来的踩雷风险。

医药作为高景气度赛道,具有较大的投资机会,不过目前来看医药板块仍然处于相对底部。为了帮大家更好把握医药投资机会,我们创建了医药交流群,同时也邀请到了同花顺医药金牌分析师帮大家答疑解惑,欢迎大家进群交流<<医药交流群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药板块 医药指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美硕科技 301295 37.4
  • 06-15 东方碳素 832175 12.6
  • 06-15 莱斯信息 688631 25.28
  • 06-14 华丰科技 688629 9.26
  • 06-14 锡南科技 301170 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