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证券--永兴材料:不锈钢基业稳健 锂盐助力再次腾飞

新时代证券--永兴材料:不锈钢基业稳健 锂盐助力再次腾飞
2021年06月11日 11:58 金融界

原标题:新时代证券--永兴材料:不锈钢基业稳健 锂盐助力再次腾飞 来源:金融界

国内不锈钢棒线材龙头,布局锂电资源公司深耕高端不锈钢棒线材,在国内细分市场中市占率率稳居前二。2017年,公司进军锂电资源,逐步完成采矿、选矿、碳酸锂深加工全产业链布局。

未来业绩双轮驱动。

提质增效,不锈钢业务稳健发展公司定位高端不锈钢棒线材,是国内该领域的龙头。公司下游领域主要有油气开采及炼化、机械装备制造,营收占比达78%。随着下游行业景气度回升,带动对不锈钢需求的稳健增长,价格有望维持在1.7万元/吨左右。公司通过内部技改提产增效、外部紧跟市场优化产品结构,保障不锈钢业务盈利稳健提升:1)生产制造方面,公司推动连铸技改,炼钢产能提升3万吨,成本下降,质量提升。2)产品结构方面,结合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方向不断优化产品结构,2020年毛利大于3000元/吨的产品营收占比提升了10个pct。

公司2021年拟定增1.3亿元用于“年产2万吨汽车高压共轨、气阀等银亮棒项目”,持续优化产品结构。

资源加持、技术突破,锂盐业务助力二次腾飞未来全球动力电池需求强劲,同时储能行业也蓄势待发,拉动上游锂盐需求。

公司采矿、选矿和碳酸锂加工全产业链布局:1)上游锂矿资源端,公司控股子公司花桥矿业是公司锂云母和碳酸锂生产原材料的主要保障渠道,已探明可开采储量约2616万吨;联营公司花锂矿业可开采储量约600万吨,与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保障长期发展。2)碳酸锂加工端,锂云母酸化焙烧分解置换工艺取得突破,公司首创先成型后隧道窑焙烧的工艺,大幅提升锂的浸出率。2020年公司锂盐产品销量约0.9万吨,量产供货客户包括厦钨新能源、湖南裕能、德方纳米等。2021年公司定增扩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预计到2022年公司碳酸锂产能将达到3万吨,进一步增厚锂盐板块业绩。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不锈钢主业稳健,发力锂盐业务,驱动公司业绩与估值双击。我们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11.4和14.2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31、21和17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锂盐价格下降,疫情影响超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