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研究机构:变异毒株Delta对接种过疫苗的人仍具有高度传染性

印度研究机构:变异毒株Delta对接种过疫苗的人仍具有高度传染性
2021年06月11日 01:38 央视

  原标题:印度研究机构:变异毒株Delta对接种过疫苗的人仍具有高度传染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多家印度媒体当地时间6月10日报道称,位于新德里的全印医学科学研究所(AIIMS)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接种了新冠疫苗后仍被感染的患者群体中,该国流行的变异毒株Delta所感染的人数占据了多数,变异毒株Delta是印度最早发现的病毒变体。

  研究人员对36个接种疫苗后仍被感染的患者进行了病毒样本分析,结果显示,有23人感染的都是变异毒株,约占63%。这36名患者中有19人仅接种了一针,而有17人已完成了全部两针的接种。研究人员认为这表明变异毒株对于接种过疫苗的人仍具有高度传染性。

  这项研究一共测试了63个接种后感染的患者。报告称他们中有10人接种的是印度本土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53人接种的是印度国产疫苗covaxin。这些患者的平均年龄为37岁,其中男性41人,女性22人。报告并没有给出接受样本分析的36人具体的性别、年龄或是接种疫苗类型的信息。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患者中没有死亡病例,这说明了疫苗对于降低患者死亡率的有效性。这些病例大多经历了5-至7天的高烧,但是没有进一步的症状恶化。据报道,这些患者中有24人是医护人员,其中13人来自同一家医院。(总台记者 屈功泽)

  (编辑 赵羽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印度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