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惨案”:突发大利空、10倍大牛股朗姿股份崩了 交易所紧急关注

A股“惨案”:突发大利空、10倍大牛股朗姿股份崩了 交易所紧急关注
2021年06月10日 20:01 中国基金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A股“惨案”!突发大利空,10倍大牛股崩了!交易所紧急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智

  由于老父亲清仓减持带崩股价,朗姿股份不折不扣地成为当前热门股。

  6月5日,朗姿股份的第三大股东拟清仓套现超10亿元,这消息一出把股民吓坏了,股价连续2天跌停,市值瞬间蒸发53亿元。然后这位年近80岁的老爷子坐不住了,拿出5亿元紧急救场,表示将支持公司搞医美业务。虽然一定程度上稳住了股民的心,但这极具戏剧性的一事引来监管关注,6月10日,朗姿股份收深交所关注函。

  深交所向朗姿股份发出关注函

  6月10日,深交所向朗姿股份发出关注函,要求其披露申炳云本次清仓减持的真实原因以及其他事项。

  事情是这样的,6月5日,朗姿股份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申东日及实际控制人申今花的父亲暨一致行动人申炳云拟减持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合计不超过1987.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9%。减持原因为申炳云年事已高,本次减持系其本人生活安排和资产规划的需要,并指出坚定地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对公司医美业务的发展充满信心。

  可这一减持公告“吓坏”股民,6月7日至8日该股连续2天跌停,市值随之蒸发53亿元。

  随后在6月8日,朗姿股份发布公告紧急“救火”并表示,申炳云承诺待其减持股票计划实施完毕后,将通过合规的途径和合适的方式,以不低于5亿元助力公司医美业务的战略实施。

  但对于上述操作,深交所要求朗姿股份说明《承诺公告》与《减持公告》披露的申炳云减持资金用途不一致的原因,并在进一步核实的基础上说明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本次清仓减持的真实原因;说明相关主体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事项维护公司股价、配合减持的情形;同时,根据相关规定要求朗姿股份进一步明确《承诺公告》中承诺事项的具体内容,不得使用“尽快”、“时机成熟时”、“合规的途径和合适的方式”等模糊性词语。

  据悉,2020年6月以来,朗姿股份的股价13次达到异常波动标准,最近250个交易日股价涨幅高达600%,若截止至2021年6月1日股价新高的话,该股已经累计大涨近8倍,成为不折不扣的大牛股。

  对于股价异动,深交所要求朗姿股份结合内外部环境、业务开展情况等情况,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股价涨幅是否与公司相应期间基本面相匹配;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等事项等。

  朗姿股份董事长再度回应减持

  在6月10日,朗姿股份还发布了一则公告,其中再度提及公司近期发布的股东减持计划。对于此次一致行动人进行本次计划减持的背景和考虑,董事长申东日表示,“我父亲申炳云先生已近80岁,其本人从未在朗姿股份任职,也未曾参与过公司的经营管理,仅是作为公司股东长期持有公司股份。近年来我父亲身体一直不是很好,经其综合考量后作出了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的决定,我们儿女们对此表示理解。”

  此外,有投资者提问,在申炳云先生在减持方面,如何减缓二级市场的压力?未来将如何对医美业务进行支持?

  公司方面表示,就申炳云先生计划减持的事项,以及其对公司出具的支持承诺,我们与其本人进行了充分交流。申炳云先生表示:1、其本次减持的方式将会以大宗交易为主,并会优先的选择注重长期回报、有较强实力的资金方进行交易;2、基于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其减持后的资产管理,除去用于个人需求外,会按照承诺的方式支持公司的医美事业发展;3、其具体的支持方式和支持时点,须结合其未来的减持计划实施情况进行综合考虑。

  医美业务营收占比接近3成

  资料显示,朗姿股份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品牌女装的设计、生产与销售,主攻中高端女装市场,是“国内第一家高端女装上市公司”。

  图:朗姿官网

  除了女装业务外,其实朗姿股份早在2016年便进军医美行业,目前已形成以时尚女装、医疗美容、绿色婴童三大业务为主的多产业互联、协同发展的泛时尚业务生态圈,同时也被市场定义为“医美概念股”。

  在医美业务方面,年报显示,朗姿股份现已拥有19家医疗美容机构,参股并受托管理机构1家,其中医院4家、门诊或诊所16家,主要分布在成都、 西安、重庆、深圳、长沙、宝鸡和咸阳等地区,目前在运营的有 “米兰柏羽”、“晶肤医美”和“高一生”三大国内医美品牌。

  报告期内,朗姿医美实现营业收入8.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86.79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43%。在朗姿股份的三大业务板块中,医疗美容的收入占比为28.55%,接近三成。

  今年一季度,医美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86.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43%。2020年末医美机构数量为19家,其中4家米兰柏羽机构、13家晶肤医美机构和2家高一生机构。

  朗姿股份已经进入快速扩张期

  净利润处于行业中高水平

  朗姿股份透露称,在净利润方面,公司旗下成熟的综合性医美机构的净利率已超过15%, 四川晶肤2020年度净利润率达18.56%,从行业来看处于中高水平。朗姿医美目前处于规模扩张阶段,基础建设费用投入相对较高,公司认为现阶段的整体利润水平相对合理,这是为未来的可持续性发展垫定坚实基础。

  朗姿医美旗下新设的高新米兰机构,是朗姿医美新开的第一家大规模综合医疗美容医院,由米兰柏羽事业部进行统一管理。目前米兰柏羽总院和高新米兰新院已在管理和客户渠道方面全面打通,实现资源共享。自今年 4 月份正式运营以来,高新米兰经营目标达成率较好,初步预计,该机构基本可以超额完成全年的经营目标。

  开源证券指出,颜值经济时代,变美需求驱动医美行业蓬勃发展,“轻医美”项目快速崛起,更是大大降低消费者初尝试门槛。从医美产业链角度看,中游医美产品生产方占据了利润分配核心环节,且国货品牌市占率在逐渐提升;而下游医美服务终端方面,医美机构的资本化进程也在加速。

  浙商证券表示,2021年以来,医美终端赛道关注度持续升高,医美终端赛道价值值得关注。而朗姿通过精细化运营,打造标准化、可复制化机构模板,当前已经进入快速扩张期。基于2016年即进入行业、且管理磨合至今的效果,相较于刚刚进入者,朗姿至少有5年的时间领先优势。在对赛道深入探索、并购及自拓商业模式跑通的基础上,公司进入集中全部力量做大做强医美的阶段,我们认为公司体内医美业务将继续展现积极的增长态势。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