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图曝光!茅台股东大会纪念酒长什么样?为什么这样热?

真图曝光!茅台股东大会纪念酒长什么样?为什么这样热?
2021年06月11日 00:31 财经自媒体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独家!茅台股东大会纪念酒长什么样?为什么这样热?

  茅台时空 文|今时品牌实验室李铁

  延续去年的模式,超越去年的火爆。6月9日17时30分开启预约售卖的2020年贵州茅台股东大会纪念酒礼盒,不到2个小时1万套全部售罄,销量比去年翻一倍,股东对于茅台股东大会纪念酒礼盒的热情与认可,也较往年有了更大提升。

  这套备受关注的礼盒是啥样?茅台时空独家找到了纪念酒的开箱照片。照片显示,外箱呈长方形,里面有秩序地排列了八种茅台股份公司的主力产品:飞天53%vol 500ml贵州茅台酒(带杯)、53%vol 500ml贵州茅台酒(辛丑牛年)、53%vol 500ml茅台王子酒(辛丑牛年)、51%vol 500ml汉酱酒(茅)、53%vol 500ml茅台迎宾酒(2.0)、53%vol 500ml贵州大曲酒(70年代)、53%vol 500ml仁酒、53%vol 500ml赖茅酒(传承·蓝)(2.0)各一瓶。

  从包装箱可以看到,这8瓶酒都是2021年6月9日同一天生产。

  6月9日17时30分,2020年贵州茅台股东大会纪念酒礼盒网络认购准时开启。39秒,第一个股东认购成功;2分30秒,第一个股东付款成功。

  在当天19时20分所有名额已全部认购,不过由于有56人45分钟未支付,系统重新释放名额,到19时29分才全部付款完毕。

  据销售后台数据显示,此次累计访问量886.6万,关注度是去年的近3倍,17时30分开启时系统访问最高,说明已有很多人早就在掐表等待预约售卖开启。

  从去年一天售罄,到今年2小时抢光,2020年贵州茅台股东大会纪念酒礼盒为什么这么火?

  观察者分析,首先是茅台产品持续升温。无论是飞天茅台酒还是“牛茅”、“牛王”,在市场供不应求,其他5款系列酒单品也深受市场喜爱,同时礼盒装的溢价吸引了股东购买意愿。

  “茅台时空”此前已介绍过,2020年贵州茅台股东大会纪念酒礼盒8款产品的指导价之和为7606元/套,最终销售给股东仅6666元/套,每套优惠了940元。

  其次在于更多股东知晓了股东大会纪念酒礼盒。2019年,茅台第一次发行股东大会纪念酒礼盒,多数股东并不了解其价值。随着2019年贵州茅台股东大会纪念酒礼盒发布后,逐渐成为独具特色、兼具收藏和雅酌的产品,得到了更多股东的关注。

  包括知名投资人林园在内,也在6月9日的茅台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表达了对2020年贵州茅台股东大会纪念酒礼盒的期待,还提出“能不能让13万多股东都能买到”。

  据“茅台时空”了解,此次提速还有一个原因,有了去年首次尝试在线支付的经验,今年茅台销售网络有了更大提升,可以同时容纳更多消费者同时在线支付。仅在6月9日当天18时34分,1分钟内有1218个股东付款成功。

  更高效、更舒适地买到产品,很多股东通过连续2年的在线支付购买茅台股东大会礼盒,感受到了茅台服务的提升。

  据茅台酱香酒营销公司相关人士介绍, 2020年贵州茅台股东大会纪念酒礼盒将通过邮寄发出,在线购买成功的股东将会很快收到心念已久的特制礼盒。

  其实,连续2年发布股东大会纪念酒礼盒,已被业内看作是其品牌活化战略的举措之一。有专家评论称,茅台此举在于强调各个品牌之间的协同发展,进而完善产品销售结构,确保企业的可持续成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