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上调今明两年GDP及CPI增速预期 欧股收盘涨跌不一

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上调今明两年GDP及CPI增速预期 欧股收盘涨跌不一
2021年06月11日 02:11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欧洲股市周四(6月10日)涨跌互现,交易员消化了美国新的通胀数据和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决定。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小幅收涨0.12点,涨幅0.03%,报454.56点。其中电信类股上涨1.2%,旅游类股下跌1.2%;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6.96点,跌幅0.26%,报6546.49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103.56点,跌幅0.40%,报25638.19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7.63点,涨幅0.11%,报7088.64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9.92点,跌幅0.06%,报15571.22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23.10点,跌幅0.25%,报9133.00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0.23点,涨幅0.01%,报4097.08点。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美国经济通胀压力继续加大,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下近13年来的最快增速。随着经济增强,预计通胀持续走高的风险将变得更加稳固。不过年率受到基数效应的影响。随着企业在需求激增和材料短缺、劳动力短缺等方面取得平衡,整个经济体的价格压力料将继续增加。航运瓶颈、投入成本上升和工资上涨,都将给保护利润率的企业带来挑战。

  尽管通胀数据远高于2008-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任何数据,但美联储官员认为,目前的加息是由暂时性因素造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临时性因素将逐渐减弱,而且由于与上年同期相比,经济活动可能会有所上升。去年同期,由于对流感大流行的预防措施,很多经济活动仍受到限制。因此,市场参与者通常预计,在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开会时,美联储不会对最新数据做出反应。

  周四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截至6月5日当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37.6万人。估计数为37万,这是自2020年3月14日以来的又一个低点,这与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改善和强劲的经济增长相一致。自今年年初以来,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接种了新冠疫苗以及公司扩大员工人数以满足需求,裁员人数已大大减少。随着剩余限制措施的解除以及更多人计划夏季旅行和休闲,预计未来几个月招聘人数将继续增加。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这是人们所预期的。关于政策制定者是否会承认最新的乐观的经济报告,并减少紧急抗疫购债计划(以下简称PEPP)的规模,存在一些争论。欧洲央行发表的声明称,“管理委员会预计,在PEPP下,未来一个季度的购债步伐将继续以明显高于今年头几个月的速度进行。”

  欧洲央行还上调了2021年和2022年GDP以及CPI增速预期:预计2021年GDP增长4.6%,此前预计增长4%。预计2022年GDP增长4.7%,此前预计增长4.1%。预计2023年GDP增长2.1%,此前预计增长2.1%;预计2021年CPI为1.9%,此前预计为1.5%。 预计2022年CPI为1.5%,此前预计为1.2%。 预计2023年CPI为1.4%,此前预计为1.4%。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声明中平衡了温和乐观的经济前景,同时谨慎表示,“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因为短期经济前景继续取决于新冠大流行的进程,以及经济重新开放后的反应。”

  拉加德还表示,预计下半年经济活动将加速,但供应瓶颈可能在短期内造成不利影响;通胀方面,下半年通胀预期将上升,随着暂时性因素逐渐消失,通胀率将随之下降,总体通胀率低于预期水平;市场利率方面,拉加德称市场利率上升部分反映了更好的经济,但持续上升可能导致过早的紧缩,欧洲央行将对汇率进行监控;货币政策:显著加快购债步伐的决定是一致通过的,且“在适当的时候”会有关于退出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讨论,现在还为时过早。

  国际政经方面,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四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举行了会晤,拜登和约翰逊承诺将全球最低税率定为至少15%。七国集团(G7)峰会将于周五在康沃尔召开。

  个股方面,英国电信领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幅6.6%,此前法国电信Altice表示将收购该公司12%的股份。

  与此同时,英国汽车交易服务公司Auto Trader公布业绩强劲后,股价上涨6.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