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

A股明日风口: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
2021年06月10日 20:0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投资研报

“热玛吉、光子嫩肤”爆火,行业先行者两月涨5倍?坐拥确定性最高的医美细分赛道,五大龙头已提前布局“卖铲生意”(名单)

恐慌性抛售!2000亿大白马尾盘差点闪崩(附解读这只3000亿白马AH股双双涨超10%背后的秘密)

华为鸿蒙生态加速带来国产软件长期机会!章盟主重仓杀入!三条主线掘金受益股(名单)

国产替代下一步?国产机器人崛起!工业机器人全球巨头正在中国加速形成(附3只受益股)

  6月10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海南十部门联合发布金融支持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指导意见

  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银保监局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增加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有效信贷供给,国有大型银行海南省分行以及海南银行2021年对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信贷增速要力争不低于本行企业贷款增速。开发性、政策性银行要专注政策性业务领域,为园区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整体融资规划服务,不断加大政策性贷款支持力度。

  利好板块:海南自由贸易港

  相关概念股:中国中免招商蛇口金域医学世纪华通宋城演艺

  2、美方撤销对TikTok、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的有关行政令 商务部: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积极一步

  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针对美方撤销对TikTok、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的有关行政令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撤销了上届政府针对TikTok、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的有关行政令,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积极一步。但我们也注意到,美方同时要求对外国应用程序的安全风险进行审查,而且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仍在对TikTok进行审查。我们希望美方公平公正地对待中国企业,避免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利好板块:字节跳动概念股

  相关概念股:蓝色光标利欧股份掌阅科技吉宏股份省广集团

  3、商务部:将跟踪跨境电商新特点,加大政策、管理和服务创新

  6月10日,在商务部举办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有媒体提出关于跨境电商发展情况的提问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今年一季度中国的跨境电商进出口达到了4195亿元,同比增长了46.5%。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跟踪跨境电商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加大政策、管理和服务创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跨境电商健康快速增长。

  利好板块:跨境电商

  相关概念股:中国外运国联股份小商品城密尔克卫华贸物流

  4、广东:推进“险资入粤” 拟从广州企业进行相关试点

  近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与广东银保监局、广东省金管局、广州金管局、佛山金管局、东莞金管局等部门召开“险资入粤”线上座谈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下一步将继续携手会员单位,联合广东省政府相关部门共同推进“险资入粤”。本次座谈会围绕“险资入粤”常态化工作机制、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重点举措、形成保险资金投融资数据闭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拟从广州企业为试点将“企业投融资报送平台”管理端口下沉至企业集团,由集团组织下属公司统一上报融资需求对接保险资金。

  利好板块:保险

  相关概念股: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人保新华保险

  5、上海牵头欲打造最强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群,4年推广5000辆燃料电池汽车

  上海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与苏州、南通、嘉兴、淄博、鄂尔多斯等城市以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相关负责人9日共同启动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群合作项目。上海经信委智能制造推进处副处长陈可乐介绍,“我们提出了一个目标是通过4年的示范应用,整个城市群推广5千辆的燃料电池汽车,其中货车3400辆,乘用车1400辆,客车200辆。为了配合这些车辆的推广,我们将会建设73座加氢站,同时我们还会城市群之间加强协同,分年度来推进电堆、双极板、膜电极、催化剂、碳子、质子交换膜、空压机等八大零部件的技术发展。”

  利好板块:氢能源/燃料电池

  相关概念股: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宝钢股份中国中车潍柴动力

  6、中共中央、国务院:高水平推动浙江杭州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提出,高水平推动浙江杭州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规范有序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各种壁垒,完善促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法律环境和政策体系,建立企业减负长效机制。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司法力度,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利好板块:浙江国企改革

  相关概念股:杭州银行宁波港浙商证券浙能电力财通证券

  7、MCU大厂盛群传出将自8月起 再针对产品调涨10%到15%

  供应链消息指出,因MCU供需缺口持续扩大,台系MCU大厂盛群传出将自8月起,再针对产品调涨10%到15%反映生产成本上扬,新唐、松翰等MCU厂也有意跟进调涨。

  利好板块:汽车芯片

  相关概念股:韦尔股份闻泰科技兆易创新紫光国微北汽蓝谷

  8、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赴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为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沿海国家级新区引领作用,6月9日至10日,发改委地区司司长肖渭明带队,会同自然资源部战略经济司等赴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青岛港自动化码头等,走访了解华大基因北方中心等涉海企业建设发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地方对“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提升海洋经济发展水平,服务建设海洋强国的意见建议,研究做好下步工作。

  利好板块:港口、海工装备

  相关概念股:上港集团、宁波港、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中海油服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