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疫苗价差巨大:美国普遍价格高 最高超30%

欧美疫苗价差巨大:美国普遍价格高 最高超30%
2021年06月10日 21:51 财经自媒体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欧美疫苗价差巨大:美国普遍价格高 最高超30%

  来源:华尔街见闻

  目前全球已接种的新冠疫苗超过20亿剂,但统计显示,欧美各国为疫苗支付的价格相差巨大。

  虽然欧美各国对于不同型号疫苗支付价格不尽相同。但整体而言,欧盟在一系列新冠疫苗上支付的费用明显低于美国。其中在辉瑞疫苗上的价格差最为巨大,平均每剂疫苗美国的支付价格要高出32.1%。

  市场分析认为,多个因素导致欧盟的疫苗采购价格较低。

  以辉瑞疫苗为例,在疫苗早期开发阶段,德国政府为相关研发支付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虽然美国政府同期也承诺购买数亿剂的疫苗,但现实中当时的美国政府并未向疫苗的实际研发提供任何资金。

  Moderna是唯一在美国卖的更便宜的主要疫苗,美国政府每剂相关费用仅为15美元,较欧盟便宜20%。这与公司CEO最初预计的每剂25—37美元费用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市场猜测药企和美国政府可能私下达成了更好的协议。

  虽然支付价格较低,但在4月中旬之前,欧盟的疫苗接种速度及范围长期慢于美国,这也引发外界的普遍批评。

  但目前状况已经显著改善。当下欧洲多国不论是疫苗供应情况还是民众接种意愿均有所改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日前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欧盟有望在今年夏季实现70%成年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

  与之相比,美国在5月下旬即完成了49.8%的成年人、也就是1亿2千870万人的疫苗接种。拜登政府指定的目标是在7月4日前让1亿6千万成年人,也就是成年人口的大约70%接种疫苗。

  在疫苗接种持续扩大之际,欧盟已定于7月1日全面使用“新冠通行证”。所谓“新冠通行证”是指3种证书,即接种了欧盟认可的新冠疫苗的接种证书、核酸检测阴性证书、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康复证书。这些证书以手机二维码的形式发放,也可下载打印在纸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欧盟 美国政府 美国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