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蓝软件应邀出席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并发表讲演

科蓝软件应邀出席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并发表讲演
2019年11月09日 11:00 环球财富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科蓝软件应邀出席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并发表讲演 来源:环球财富网

11月8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共同主办的“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全方位呈现了区块链技术产业的最新动态,展示了区块链应用热点及标杆案例。中国金融科技领军企业科蓝软件(股票代码:300663)旗下子公司大陆云盾出席,并发表了《电子数据保全赋能互联网数据可信化应用》的主题演讲。

大陆云盾聚焦于电子认证及数据保全鉴证两大核心领域。针对在移动银行、网络银行等互联网金融交易领域存在大量的法律纠纷,联合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共同推出了“电子认证+保全鉴证”可信数据解决方案,创新性地将区块链技术与底层CA技术、数据保全专利技术相结合,进行多节点存证,保障可信电子数据不可篡改,进而形成可信电子数据安全传递机制,其海量可信电子数据均使用科蓝软件自主知识产权的分布式内存数据库存储,便于快速检索查证。

近日,大陆云盾与重庆仲裁委正式签署了重量级合作协议,大陆云盾将以区块链技术支撑互联网仲裁系统,实现从立案到裁决全流程的数据固化和实时保全存证;同时,重庆仲裁委将作为重要区块链节点加入司法区块链,对上链数据进行实时监督。此举标志着国家司法机构在流程和业务创新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也标志着互联网仲裁机构对大陆云盾区块链存证保全技术和司法效力的有力认可!

据了解,科蓝软件作为中国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基于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的长期积累和专业的研发队伍,在金融+区块链领域已做出长期的布局。2017年,科蓝软件携手贵阳市农村商业银行,共同建设推出了区块链数字权益平台;2018年,科蓝联合腾讯金融云合作开发了城市商业银行汇票区块链应用,在银行汇票合作的金融机构之间建立了数据共享区块链平台。大陆云盾作为科蓝软件的子公司,拥有雄厚的区块链技术背景,目前已完成全国范围内七大区块链节点部署,完全打通电子数据从金融业务场景到保全存证再到司法裁判及执行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这在一个侧面也显现出科蓝软件在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撑的互联网金融交易生态服务领域中不断迈进。

科蓝软件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