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贡献度下滑,科伦药业子公司股改计划提上日程

利润贡献度下滑,科伦药业子公司股改计划提上日程
2019年10月22日 18:37 环球老虎财经

原标题:利润贡献度下滑,科伦药业子公司股改计划提上日程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10月21日晚间科伦药业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伊犁川宁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及引入外部优质投资者,并拟在上述工作完成后进行股份制改造。未来公司将择机推动伊犁川宁走向资本市场,扩大其市场影响力,加速实现科伦药业“三发驱动”战略。

科伦药业在公告中明确表示,未来公司将推动伊犁川宁择机走向资本市场,包括但不限于在境内或境外独立上市,或者通过市场化债转股、回购等方式实现投资者退出。此举有助于公司及伊犁川宁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展,帮助伊犁川宁强化其在产业中的领先优势,并进一步做强做大。股份制改造可为伊犁川宁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条件下迈入资本市场奠定基础,保障伊犁川宁可持续发展。

伊犁川宁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相关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硫氰酸红霉素、6-氨基青霉烷酸、7-氨基头孢烷酸、7-氨基脱乙酰氧基头孢烷酸以及青霉素工业盐等。

2019年上半年,作为科伦药业最大的子公司,伊犁川宁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实现净利润2.8亿元;上半年科伦药业实现营业收入89.2亿元,实现净利润7.2亿元;由此可见,伊犁川宁在母公司中的营收占比为20.3%,净利润占比为38.9%。伊犁川宁的业绩表现对母公司非常重要。

科伦药业想要分拆子公司伊犁川宁独立上市,有其不得已的苦衷。

2018年伊犁川宁所得税免税优惠政策到期导致其利润下降,并对母公司科伦药业的业绩造成了巨大影响,虽然最终2018年的扣非后净利润实现了近7倍的增速,但回溯以往年度的业绩表现可以发现,在2018年之前的四年里,科伦药业扣非后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5.31%、-31.7%、-14.3%和-74.09%,连续四年下滑。

而从今年前三季度的情况来看,该公司在2019年出现业绩再次下滑的可能性较大。最新的第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8.7-9.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5-15%;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2-2.44万元,同比减少了2.17-43.21%。

科伦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