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华科技(600378)高端PTFE领军者,5G高景气助力新发展

昊华科技(600378)高端PTFE领军者,5G高景气助力新发展
2019年10月22日 17:25 东吴证券

原标题:昊华科技(600378)高端PTFE领军者,5G高景气助力新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公司是中国化工旗下重要科技型平台企业:公司前身天科股份以碳一化学技术及催化剂的生产销售为主,业务规模较小。2018年12月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母公司中国昊华旗下11家科研院所,业务范围大幅拓展至氟化工、电子化学品、特种涂料、特种橡塑制品及精细化学品等业务,成为中国化工集团科技板块重要的资本运作平台。

定增项目顺利落地,产业基金助力发展:2019年10月12日,公司完成非公开增发,以11.89元/股的价格向国家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华融资管、洛阳国宏三家机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59,438,658股,扣除发行费用实际募集7.02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建设高品质悬浮树脂、电子级三氟化氮、各类研发平台和军工配套等项目,以保障公司长期高质量发展。

5G基站建设有望带动高端聚四氟乙烯行业的发展:在5G基站中,由于5G信号频率的大幅提高,天线中高频高速覆铜板将全面取代传统FR-4覆铜板,具有更低介电损耗的半柔同轴电缆也将全面取代PE作为绝缘层的轧纹同轴电缆。5G基站用高频高速覆铜板主体材料为PTFE悬浮树脂和分散乳液,半柔同轴电缆绝缘层材料为PTFE分散树脂,我们预计在5G基站建设期间,覆铜板和线缆对PTFE树脂的需求合计将达到百亿级的市场规模。

国内PTFE产能结构性过剩,晨光院是国内PTFE领先企业:2018年我国PTFE产能达到12.9万吨,占全球产能的40%以上,但以注塑级中低端产品为主,产能开工率仅为60%左右。同时随着5G基站建设、环保、飞机、医疗等领域对高端PTFE的需求快速增加,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公司下属晨光院的氟树脂产能为2.2万吨/年,居全国第二,研发能力强、产品结构优,研发费用率和毛利率均高于同行。其独家自主研制的高压缩比PTFE分散树脂已实现进口替代,成功配套5G线缆生产,快速增长的覆铜板需求也将充分消化新增的5000吨/年高品质PTFE悬浮树脂产能,氟树脂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更重要的发展引擎。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营业收入45.50亿元、50.72亿元和58.1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9亿元、6.98亿元和8.09亿元,EPS分别为0.68元、0.78元和0.9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5X,21X和18X。考虑到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储备丰富,潜在盈利点较多,未来公司盈利有望得到持续性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昊华科技(600378)高端PTFE领军者,5G高景气助力新发展

昊华科技 树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