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都科技点评报告:布局人工智能三大场景,轨道交通业务有望放量

佳都科技点评报告:布局人工智能三大场景,轨道交通业务有望放量
2019年10月22日 18:02 东莞证券

原标题:佳都科技点评报告:布局人工智能三大场景,轨道交通业务有望放量 来源:东莞证券

前三季度营收有所下滑,签订大额订单未来业绩有保障。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4.2亿元,同比降低13.3%;实现归母净利润5.9亿元,同比增长423.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8.5万元,同比降低96.8%。公司持有的非上市公司股权投资公允价值变动和新增股权投资导致股权资产大幅提升,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7亿元,同比降低27.3%;实现归母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755.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61.5万元,同比降低176.9%。上半年公司中标及新签合同额136亿元,9月子公司华之源、新科佳都合计中标31.1亿元;未来大额订单落地有望带动公司业绩重回上升轨道。

前三季度毛利率有所降低,净利率明显提升。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12.1%,同比降低2.4pct;净利率达24.7%,同比提升20.7pct;ROE达12.3%,同比提升8.9pct;期间费用率为11.8%,同比提升1.3pct。公司毛利率水平有所降低,期间费用率有所提升,净利率、ROE水平大幅提升。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5.8亿元,现金流情况依然持续恶化。

布局人工智能三大场景,智慧城市、轨道交通和城市交通共同发力。公司是我国专业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为全球提供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智能大数据和知识图谱技术的产品与服务。智慧城市方面:公司先后参与中国40余个以公共安全、智慧交通为核心的智慧城市建设。轨交交通方面:公司揽括自动售检票系统、站台门系统、综合监控系统和通信系统四大核心技术产品,参与了广州地铁项目建设;上半年,公司中标《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一号线及十三五新线车站设备及运维服务采购项目》,总金额达118.9亿元,涵盖广州未来新建的10条线路及延长线;公司业务覆盖地铁、城际铁路、有轨电车、BRT等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分布在广州、武汉、成都、青岛等20个城市。城市交通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城市交通大脑”加快产品化和落地进程。此外,上半年,公司行业智能产品及运营服务实现销售收入5346.1万元,同比增长352.9%,带动整体业务结构实现优化。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专业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也是掌握四大核心产品的轨道交通智能化产品供应商。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5/0.3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0.4/25.5倍,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市场竞争加剧、政策推进不及预期、技术转化不及预期、业绩不及预期等。

佳都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