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生物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8亿元 拟投1.27亿元建天然植物有效成分超临界萃取项目

晨光生物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8亿元 拟投1.27亿元建天然植物有效成分超临界萃取项目
2019年10月22日 18:40 证券日报

原标题:晨光生物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8亿元 拟投1.27亿元建天然植物有效成分超临界萃取项目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张晓玉

10月22日,晨光生物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06亿元,同比增长7.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15.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23.8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13亿元,同比增长95.3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6亿元,同比下降17.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2.53万元,同比增长9.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448.03万元,同比增长22.62%。

晨光生物从事的业务属于天然植物提取物细分领域,主要系列产品有:天然色素、天然香辛料和精油、天然营养及药用提取物、油脂和蛋白等。

晨光生物表示,前三个季度内公司聚焦主业逐步推进各项业务开展,持续实施按含量收购原材料模式并与供应商合作共赢不断为公司积蓄发展动力;持续实施产品预售、开发重点大客户、发展产业联盟变竞争对手为客户,拓展了公司销售渠道。

报告期内,晨光生物主营产品销量稳步增长。前三季度植提类产品(即:天然色素/香辛料/营养及药用类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辣椒红色素销量同比增长约11%,辣椒精销量同比增长约34%、叶黄素(普通级)销量同比增长约24%,销售收入亦同比增长,市场份额扩大;天然营养及药用类产品行业知名度及影响力日益提升,番茄红素、晶体叶黄素、姜黄素、葡萄籽提取物、珍品油脂等竞争优势进一步显现,在有多个新产品处于市场开拓阶段的情况下,实现的利润同比增长24%以上。

此外,晨光生物前三个季度内逐步将棉籽类业务板块高附加值产品逐渐推向市场,在贸易类业务收入规模同比减少近30%的情况下,棉籽类整体业务收入规模仅同比减少不到10%,毛利率提高了3.79个点。

值得注意的是,晨光生物同日发布公告称,拟投资1.27亿元在贵阳市经济开发区建设“天然植物有效成分超临界萃取项目”,并新设子公司具体负责该项目的筹建及运营,旨在建设世界天然提取物产业基地的发展战略目标,加快产业布局,提高公司竞争力

公司表示,项目达产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花椒树油脂、生姜油树脂销售量及市场份额,为将该产品做到世界前列奠定基础。

(编辑上官梦露)

晨光生物 超临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