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之争仍继续 承德露露前三季净利同比增不足一成

商标之争仍继续 承德露露前三季净利同比增不足一成
2019年10月22日 18:51 新京报

  原标题:商标之争仍在继续 承德露露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不足一成 

  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10月22日,刚刚换帅的承德露露(000848)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财报。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同比增长4.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3.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3.67%;基本每股收益0.10元。

  另外,前三季度,承德露露实现营业收入17.72亿元,同比增长5.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长3.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长3.70%;基本每股收益0.37元。

  同日,承德露露在深交所披露,截至2019年10月18日公司股东户数为5.22万户,较上期(2019年10月10日)减少460户,减幅为0.87%。

  此前承德露露刚刚换帅。10月14日,承德露露发布公告称,原董事长鲁永明卸任董事长、总经理一职,由同为“万向系”的梁启朝接任。该公司表示,鲁永明辞职系个人原因。不过,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承德露露此次换帅与业绩有较大关系。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换帅跟整个业绩是有关系的,但并非换帅即可解决问题。因为承德露露存在的问题是一个系统的问题,也是一个长期问题,并不能说“换帅”就能一劳永逸。

  自鲁永明上任以来,承德露露的业绩并未有太大突破。2018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2亿元,同比增长0.48%;净利润4.13亿元,同比下滑0.13%。2019年上半年业绩虽然有所增长,但增幅不大,实现营业收入12.57亿元,同比增长6.55%;净利润为2.62亿元,同比增长3.68%。

  业绩不振,主要原因为该公司核心产品露露杏仁露销售下滑。2018年露露杏仁露实现营业收入20.75亿元,同比下滑1.56%,同时其销售量和生产量分别同比下滑11.71%和14.56%。

  值得注意的是,因商标纠纷、相关《备忘录》的合理性及露露相关产品销售区域等问题,2015年以来,承德露露频频起诉汕头高新区露露南方有限公司(下称“汕头露露”)。

  三季报中,承德露露披露,2019年6月5日,据汕头市金平区法院一审判决,汕头露露与承德露露、霖霖集团、香港飞达企业公司《备忘录》和《补充备忘录》有效,承德露露于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停止阻碍和干扰原告依据《备忘录》和《补充备忘录》而使用相关被许可商标的行为。

  承德露露表示,公司提出了旨在证明《备忘录》和《补充备忘录》无效以及旨在 证明《补充备忘录》涉嫌伪造的关键证据,但汕头市金平区法院未予采信。公司代理律师认为,金平区法院严重违反诉讼程序,剥夺公司诉讼权利,一审判决认定事实及适用法律均有错误。公司对金平区法院一审判决不服,已于法定时间内向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法院尚未开庭审理。

  目前,双方的诉讼尚未完结,商标之争还在持续。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汕头露露侵蚀了承德露露的市场空间,商标诉讼也消耗了后者过多的精力。这或许也是近几年承德露露增长显疲态的原因。

 

承德露露 补充备忘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