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趋暖 蓝思科技第三季净赚12.65亿创单季新高

消费电子趋暖 蓝思科技第三季净赚12.65亿创单季新高
2019年10月22日 18:33 证券时报

原标题:消费电子趋暖 蓝思科技第三季净赚12.65亿创单季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10月22日,蓝思科技(300433)发布2019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第三季度单季营收达到92.36亿元,同比增长14.03%;实现净利润12.65亿元,同比增长108.61%,单季盈利创历史新高。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05.95亿元,同比增长8.43%,实现净利润为11.09亿元,同比增长4.11%,扣非后净利同比增长1280.21%。

此外,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到34.7亿元,同比增长37.37%。

主营产品量价齐升驱动业绩

据蓝思科技前期发布的公告称,2019 年第三季度前后,全球消费电子各大知名品牌客户陆续发布了新一代中高端智能消费电子产品,市场销售情况向好。下游客户对公司主要产品需求将显著增加,其他有赖于高速通信技术的新型智能终端也有可能实现市场突破,消费电子行业将迎来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

公告显示,蓝思科技在智能手机、智能穿戴式设备、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一体式电脑、智能家居家电、智能汽车等各业务板块均实现增长,各主要生产园区在第三季度均进入满负荷运行状态。

与此同时,蓝思科技各类高技术门槛核心产品,如瀑布式3D 玻璃、磨砂质感一体式玻璃后盖、幻影效果玻璃后盖等,均获得了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客户的使用。从单面到双面,从 2.5D 到 3D双玻璃手机的发布,未来“双曲面玻璃”设计将成为主流,曲面玻璃将实现“双 2.5D”,“ 2.5D+3D”到“双 3D”三步走。

随着OLED面板持续放量,3D 玻璃能大幅提升手机颜值,是手机外观创新的重要一步,“外观创新+柔性 OLED”仍将驱动玻璃材料加速渗透。“双 3D 玻璃”更是成为了当下诸多高端旗舰机种的主流配置,3D玻璃价值量实现倍增。 行业预测,“ 2.5D+3D”玻璃市场空间有望从 2016 年的315亿元增长至 2019 年的844亿元。

布局成效显现业绩持续释放

蓝思科技从2016年起一直在对即将到来的5G新周期进行产能提前布局。包括前期资产投入,率先开发和进一步整合产业链。

蓝思科技早期公告显示,总投资47.6亿元的浏阳南园募投项目“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建设项目”二期已建成投产;总投资17.6亿元的东莞松山湖园区募投项目“视窗防护玻璃建设项目”一期已经建成投产,目前主要配套国内客户生产2.5D及3D手机前后盖防护玻璃。

国海证券研报认为,公司在过去两三年持续进行长周期资产战略投入,随着国内5G商用的加速落地,公司大客户的政策调整,公司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全球市场对公司所创新研发的新工艺、新技术的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公司的产能利用率明显改善,公司的盈利水平有望得到持续地提升。

从今年半年报中可看到成效,公司国内市场的收入在上半年增速提升至83.1%,营收占比达到29.2%,蓝思科技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17.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7.56%。

蓝思科技向上业绩趋势也得到研究机构广泛关注,国信证券、中金证券、国海证券、申万宏源、中泰证券等均在近期研报中给与蓝思科技买入或增持评级。

蓝思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