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70周年 四川分公司踏上重振国寿新征程

中国人寿70周年 四川分公司踏上重振国寿新征程
2019年10月18日 00:00 天府早报

原标题:中国人寿70周年 四川分公司踏上重振国寿新征程 来源:天府早报

10月18日,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将隆重举行“启始不凡,与国同寿”中国人寿司庆开放日暨庆典版新产品上市发布会,并邀请全川客户及各界朋友数百人参加开放日活动。70年来,作为中央直管的国有、副部级央企,中国人寿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奋力发展,勇于创新,已经形成包括寿险公司广发银行养老险、财险公司、健康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在内的综合金融多元构架,实现了从保险集团向保险金融集团的跨越。

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作为其在四川的分支机构,一直贯彻落实总公司的战略规划,结合四川省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发展自身业务,成绩斐然,为四川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发展自身,领跑行业发展

中国人寿建司以来,面对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紧跟发展潮流,不断提高自身。截至2019年数据,中国人寿已连续十七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蝉联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第5位。四川省分公司也连续多年被主流媒体评为“最受欢迎保险公司”、“最佳理赔服务”、“创新服务企业”。

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综合经营战略部署,持续推进综合化经营与科技创新。积极主动发挥寿险公司在“综合金融”上的“主力”作用,以“发展主业、服务协同、深化融合”为总基调,与各集团驻川成员单位紧紧围绕“联拜联拓、联服联养、联宣联推”协同发展。2018年,全省代理产险业务7.9亿元,代理养老新增企业年金中标业务和保障业务规模分别达到3.35亿元和9.8亿元,国寿广发联名卡忠诚客户俱乐部全年荐卡4.7万张。

在科技创新方面,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制定了《加快推进四川科技国寿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谋划了通过三年左右的攻坚战,建成一批在业内具有领先优势的金融科技成果,打造国寿金融科技生态圈,让科技助力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推动保险惠及更广泛的社会公众。2018年公司实现了短险个人业务的全流程互联网迁移,满足了用户多场景下的投保、支付、电子保单查阅、一键式续保等需求,极大地提升了客户感知。2019年,该公司还将实现农村小额保险的互联网化改造,实现零现金、无纸化、无缝对接的目标。

关注民生,彰显央企担当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是时代赋予金融机构的使命。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发挥保险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

该公司在全省8个市(州)建立了大病保险倾斜性支付政策,针对贫困人口实施优惠政策。至2018年底,公司大病保险累计服务人群达到1.91亿人次,为162万人次累计支付赔款43.53亿元。

中国人寿“扶贫保”为全省197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了约1300亿元的保险保障,构建起贫困户风险保障托底机制;公司捐资200万元,为全省共计约10万名驻村帮扶干部提供了100亿风险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共派出扶贫驻村干部91名,投入扶贫专项资金596万元,充分发挥保险优势,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与此同时,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主动把握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为服务四川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2016年6月,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在“十三五”期间,为四川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不低于1500亿元投资资金支持。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中国人寿在川投资金额累计达到460亿元,中国人寿集团在川投资包括债券投资,上市公司股权类、投资基础设施和未上市股权类及其他金融资产,累计金额达到460亿元。其中投资基础设施达到300亿元,包括了中石化川气东送股权投资项目和雅砻江项目资产支持计划。

除此之外,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积极探索保险服务“三农”的有效路径,通过在农村市场的坚守开拓,稳步推进,于农村小额保险之后,在政策和政府部门支持下,进一步开展了扶贫保险、老龄保险和妇联保险等业务。发挥寿险行业优势,吸收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富余劳动人口加入公司就业和创业,响应政府就业创业工作方针。在多个领域,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结合自身特点与优势,履行社会责任,维护金融稳定,助力四川经济发展。

2019年初,中国人寿提出了“重振国寿”的战略目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人寿建司70周年,也是“重振国寿”的开局元年。中国人寿董事长王滨表示,重振国寿再出发,是中国人寿面向新时代做出的重大战略安排和选择。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也将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加积极融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重振国寿新征程中扛起四川分公司的历史担当。 (何颖朱佳怡)

保险 四川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