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威复材:业绩符合预期 买入评级

光威复材:业绩符合预期 买入评级
2019年09月10日 10:01 广发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光威复材:业绩符合预期 买入评级 来源:广发证券

[摘要]

核心观点:

碳纤维和碳梁营收增速较快,19H1业绩符合预期公司8月20日发布2019年中报,实现营收8.36亿元(同比+28.51%),实现归母净利润3.10亿元(同比+44.73%)。分业务方面,碳纤维业务实现营收4.23亿元(同比+31%),营收占比51%;碳梁业务实现营收2.99亿元(同比+38%);预浸料业务实现营收0.87亿元(同比-2.27%),主要受传统体育休闲市场竞争激烈影响。报告期内,公司订单增长稳定,交付及时可靠,业绩符合预期。

主营业务毛利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整体毛利率为51.90%,同比提升2.94pct,整体净利率为37.09%,同比提升4.16pct。公司盈利能力增强主要受益于研发加强以及精益管理带来的主营业务毛利率提升,其中碳纤维业务和碳梁业务毛利率分别提升2.87pct、2.82pct。公司期间费用增长较大,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研发投入分别同比增加23.84%、73.42%、514.10%、37.39%,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增长主要是由于薪酬调整以及限制性股票激励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增加,研发投入增加主要是由于薪酬、技改费用增加。

科研项目有序推进,拟投资建设低成本的大丝束碳纤维产线公司T800H一条龙项目、M55J项目、CCF700G等项目正有序推进,M40J生产线在承担国家项目的同时,启动了民用领域的市场开发。同时,公司拟在包头投资建设低成本的大丝束碳纤维产线,以满足公司碳梁业务以及未来碳纤维在民用领域应用开发对低成本碳纤维的需求。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为5.03/6.38/7.90亿元,复合增速为28.1%,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39/31/25倍。公司是碳纤维材料核心供应商,军民品业务都有较好成长性,T800等在研产品具有较大市场空间,量产后将有望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大丝束碳纤维项目投产后,将提升碳梁业务的盈利能力。我们维持合理价值不变,为48.5元/股,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采购具有一定不确定性;民品扩张或导致综合毛利率下滑;新产品研发进度以及政府补助具有不确定性。

光威复材 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