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检集团:建工建材检测领头羊,行业整合受益者

国检集团:建工建材检测领头羊,行业整合受益者
2019年09月09日 00:00 中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国检集团:建工建材检测领头羊,行业整合受益者 来源:中金

投资亮点  首次覆盖国检集团公司(603060)给予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27.45元,对应30倍2020eP/E。理由如下:  国检集团是建工建材检测行业的领头羊。建工建材检测是中国检测市场中最大的细分领域,2018年市场规模达723亿元;我们预计监管标准的完善有望驱动其规模不断扩大。国检集团前身为中建材下属的检验认证业务,历经多年积累,当前收入体量、技术实力、品牌实力、盈利能力均属行业领先。  检测行业正加速整合,公司是主要受益者。检验检测是天然趋于集中的行业,龙头公司可以通过技术实力、品牌声誉和综合服务能力构筑护城河。目前国内检验检测行业呈现“小、散、弱”局面。2014年起质检总局开启的全国质检系统整合为龙头提供成长窗口期,我们认为公司凭借着内生+外延的双重驱动,有望成为核心受益者之一。  并购是行业必由之路,公司稳健实施并购扩张。依托并购整合实现外延扩张是SGS、BV等外资检测巨头验证过的成熟路径,也是国内检验检测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公司此前收购的标的大多维持了稳健的盈利能力,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望凭借自身的国资背景,在国内并购市场形成独特优势。  盈利能力突出,现金流优异。公司当前人均创收已接近国际龙头,净利率显著领先国内外同业(2018年达20.4%),经营现金流充裕,且负债率较低(2018年末资产负债率仅19.4%)。我们预计未来随着收入规模扩大,公司净利率或略有下降,但随着杠杆的合理运用,公司整体ROE有望继续提升。  我们与市场的最大不同?我们对公司内生、外延的增长前景均更为乐观。  潜在催化剂:重大并购或资产注入落地。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75/0.92元,CAGR为21%。当前公司股价对应29.0/23.8x2019/2020eP/E。我们首次覆盖国检集团,基于P/E估值和DCF估值,给予目标价27.45元和“跑赢行业”评级,对应30x2020eP/E,较当前股价有26%的上行空间。  风险  周转放缓风险,下游增长乏力风险,管理不当带来的声誉风险。

国检集团 建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