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立实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恒立实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9年08月23日 03:35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恒立实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来源:证券时报网

恒立实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622 证券简称:恒立实业 公告编号:2019-38

2019

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贯彻执行股东大会各项决议,加强信息披露管理,督促各专门委员会和经营层认真履行职责,持续加强规范运作。

公司传统主业属于汽车空调行业,主要从事汽车空调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传统产品市场已完全成熟,竞争日趋激烈,产品利润空间进一步缩小。报告期内公司传统主业营业收入同比减少。为加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近两年,公司新设立了贸易子公司,增加了大宗商品贸易业务,该业务开展时间不长,虽能产生一定的收益,但由于贸易行业的特性,需求资金较大,利润率较低,对公司利润贡献有限。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立足于主业不突出的现状,致力于生产经营、日常治理、结构改善等方面,各子公司均努力丰富业务结构、尝试多元化经营、挖掘利润增长点。报告期公司经营层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1. 零部件公司在稳定现有客户基础上,根据客户需求不断进行业务品种创新,努力适应市场环境变化。报告期新开发了中联重科蒸发部分空调系统,目前已批量供货;永康斯科若K23项目也在积极研发当中;中恒天H2汽车空调系统已基本实现从研发到优化量产。严抓生产的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了质量管理体系,完善了绩效考核制度,进一步提升了管理能力,充分调动了员工积极性,提高了内部运行效率。加强员工业务培训,加大产品质量控制,努力降低运营成本、开拓销售渠道,增强经济效益。

2. 投资公司目前除利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国债逆回购业务外,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的业务品种。由于今年上半年市场整体资金面比较宽松导致市场整体收益率偏低,受此影响,国债逆回购业务的收益率相较去年有所下降。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率,报告期内开展了房地产代理销售业务、金属贸易业务等,另外还投资参与认购了私募股权基金份额。同时为今后业务的开展做了准备工作,通过项目分析筛选和积累了一批可行性较高的项目,建立了一批可信的资源渠道。

3. 贸易公司业务稳定开展,与上下游客户保持着持续良好的合作关系,信用机制已逐步成型,诚信度和企业实力已通过了实际业务检验,目前业务模式更趋成熟,贸易流程更趋完善。报告期主要开展了大宗商品乙二醇贸易业务,同时对新产品新模式进行开发,努力拓展新业务链条和渠道。

报告期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14,086.99万元,同比增加285.42%,主要原因系子公司开展大宗贸易所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622.45万元,同比增加亏损61.38%。主要原因是传统空调主业产品订单不足,新开展的贸易业务利润率偏低,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告期内由于非经营性利润的减少,亏损额有所增加。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约32,170.8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约18,448.13万元。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恒立实业 报告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