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板块震荡上扬 煤炭产量增速创3年新高

煤炭板块震荡上扬 煤炭产量增速创3年新高
2019年08月20日 10:05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煤炭板块震荡上扬 煤炭产量增速创3年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煤炭板块20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发稿,陕西黑猫涨停,神火股份、山西焦化涨近6%,山煤国际、云煤能源涨幅超4%。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原煤产量3.2亿吨,同比增长12.2%,增速比上月加快1.8个百分点,创近3年来新高。

近两个月来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得居民用电量大幅增长,带动煤炭市场供销两旺。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公布7月中国电煤价格指数为488.13元/吨。全国煤炭价格活动范围整体上行,反映出市场煤炭供应小幅趋紧。

华金证券指出,短期来看,70周年大庆临近,8月下旬起京津冀地区施工受限,产地的生产、运输方面安全和环保也会趋严,煤炭供需低位平衡。相对看好受益区域性供需缺口标的,建议关注:陕西煤业、中国神华、露天煤业、盘江股份、淮北矿业。

煤炭产量 煤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