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改进入新阶段 关注金融、地产等头部标的

深圳国改进入新阶段 关注金融、地产等头部标的
2019年08月20日 08:53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于8月18日印发,提出加快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格局,支持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

  中信证券研究认为,面临在2020年即将截止的一系列国企改革目标,应关注政策倒逼下深圳两大发力方向:

  一方面优化国资布局。产业布局向“一体两翼”领域集中;企业布局向头部企业集中;区域布局向粤港澳大湾区扩张。

  另一方面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入股优质民企+引入优质民资的双向混改;在科研院所等领域进一步突破员工持股比例限制;科研收益分成、允许项目跟投等市场化薪酬激励创新。

  中信证券建议从三方面把握深圳国改机会:

  1、深投控目标世界500强,打造全牌照金控平台+淡马锡式战略产业投资,关注其并购举动。

  2、深国际、深特发为双百行动试点,分别是基础设施、科技产业的优质企业代表,关注业务整合、混改深化。

  3、非“一体两翼”的地产领域有多家上市平台,或进行资源重组。建议关注:国信证券深高速特发信息深物业A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