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娱乐董事长被要求辞职:任期不到1年 中报生变数

天神娱乐董事长被要求辞职:任期不到1年 中报生变数
2019年08月17日 22:39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挖贝网

  原标题:天神娱乐(维权)董事长或应股东要求辞职:任期不到一年 中报再生变数 

  挖贝网8月17日消息,在天神娱乐部分股东提请提前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后,天神娱乐(002354.SZ)董事长兼总经理杨锴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辞职后杨锴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Choice数据显示,杨锴于2018年10月开始担任天神娱乐董事长,至现在离职,任期尚不满一年。

  虽然任期较短,但在其任期内,天神娱乐却发生了不少“大事”,比如在2018年天神娱乐亏损71.51亿元,使得该公司一下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外,在7月11日,天神娱乐又发布了一份半年度业绩修正预告,将公司的净利润从-6000到-1.5亿之间调整到1.3亿元到2.3亿元。

  天神娱乐表示,此次调整的原因只要是受宏观政策影响,公司旗下以德州扑克为主营业务的深圳市一花科技有限公司受政策影响,2018年度主动关停服务器、下架了德州扑克品类游戏,同时子公司手游业务同比下滑明显;另一方面,公司及子公司以劣后级合伙人身份参与设立并购基金,因对优先级合伙人、中间级合伙人出资份额及优先级合伙人、中间级合伙人应取得的收益承担回购或差额补足义务,承担了较高的资金成本。

  股东提请提前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

  8月15日,天神娱乐股东NEWESTWISELIMITED为新有限公司、颐和银丰(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诚自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要求提前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据悉此三者连续九十日以上合计持有天神娱乐104,618,807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22%。

  这三位股东在提前换届选举的议案中表达了对公司董事会的不满,这三者表示:

  董事杨锴先生、石波涛先生、尹春芬女士、林树勇先生、李春先生、沈学莲女士,未尽到上述法定的忠实义务和勤勉义务,致使公司经营状况持续恶化、公司治理混乱失控,出现巨额业绩亏损,严重侵害了股东权益;董事会主导下的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侵犯了公众股东的知情权,给公司在证券市场形象造成巨大负面影响。

  董事会放任公司实际控制人、高级管理人员从事侵害公司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致使公司于 2019 年8月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连证调查字[2019]015号)。公司第一大股东、前任董事长朱晔于2019年8月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朱晔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公司中小股东对现任董事会成员已经不再信任,为维护中小股东权益,重振公司业务,提案人向公司董事会提出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提议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并提名刘玉萍、赵昭、田洪东、沈中华、李纯、张哲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责任编辑:陶然

天神娱乐 中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