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路桥虚假陈述案一审判决 律师提示最新索赔条件

山西路桥虚假陈述案一审判决 律师提示最新索赔条件
2019年08月16日 06:54 每日商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山西路桥虚假陈述案一审判决 律师提示最新索赔条件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记者张采)近日,备受关注的投资者诉山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原:山西三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股票简称:山西路桥,代码:000755)证券虚假陈述案又有最新进展,太原中院对首批8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征集山西路桥投资者索赔,提醒符合条件者及时参与。

2018年6月22日,山西三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经查明,公司存在以下违法事实:2014年至2017年,公司陆续收到洪洞县环境保护局出具的七份《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改正环境污染行为,涉及罚款金额共计2858448元。同时,其日常生产经营中存在多次排污超标的情形。但是,公司在《2014年半年度报告》《2014年度报告》《2015年半年度报告》《2015年度报告》《2016年度报告》《2017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环境保护相关内容,与其多次受到环保部门行政处罚的事实不符、与其日常生产经营中排污超标情况时有发生的事实不符。

根据证券虚假陈述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在证监会处罚后,各地陆续有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起诉山西路桥索赔。2019年8月15日,山西路桥发布《关于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太原中院一审判决公司向8位投资者支付赔偿款94235.46元。“根据诉讼公告,首批案件赔付比例约20%,这对后续案件具有重要参考作用。在司法实践中,如果投资者不依法起诉,上市公司通常不会主动赔付。”厉律师称,根据司法解释,暂定:自2014年8月13日起至2018年4月17日买入山西路桥股票(原*ST三维,000755),并在2018年4月18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索赔条件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在投资者获赔后再支付。投资者索赔应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股票对账单原件(2014年8月1日至2019年1月底)、详细联系方式。同时,也可以拨打证券维权热线13806513406进行相关咨询。

山西路桥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