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0.64亿元收购众心保险经纪;刘起彦拟出任鼎诚人寿总经理

东方财富0.64亿元收购众心保险经纪;刘起彦拟出任鼎诚人寿总经理
2019年08月01日 22:02 慧保天下

原标题:东方财富0.64亿元收购众心保险经纪;刘起彦拟出任鼎诚人寿总经理 来源:慧保天下

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发布“恶意投诉全额退保代理”行为消费提示

8月1日,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发布消费提示,称有社会人员通过社交平台、网购平台、电话短信等渠道,向消费者发布“可在全国任意地区的任意保险公司办理任何险种的全额退保业务,100%退保成功,安全快速”虚假信息,煽动消费者 “全额退保”,使消费者错失原有保险合同的风险保障等权益,并向消费者牟取高额费用,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妨碍正常的保险经营秩序。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防范意识,远离“恶意投诉”。

刘起彦拟出任鼎诚人寿总经理

近日,鼎诚人寿披露的2019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刘起彦、王文祥已经加盟鼎诚人寿,其中,刘起彦拟任总经理,王文祥拟任董秘、合规负责人。资料显示,刘起彦曾任新华保险总裁助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官、国寿股份总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等职。王文祥也曾在国寿股份多个部门任职,并曾在新华保险担任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公司总监级)职务。目前,刘起彦担任鼎诚人寿董事的任职资格已获北京银保监局核准,王文祥则待批准。

华汇人寿董事长马彪离职

近日,华汇人寿披露的2019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董事长马彪已经离职,对于离职原因并未公开披露。同时,从华汇人寿披露的董事层成员名单可以看出,华汇人寿在二季度里仅重新提名了7位拟任董事。资料显示,马彪历任广东发展银行沈阳直属支行(分行级)行长、广东发展银行大连分行行长、生命人寿监事长等职。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华汇人寿在2019年前两个季度共亏损0.24亿元,其核心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024.3%,最近一期的风险综合评级为A类。

中国奥园受让百年人寿13.86%股份,跻身第一大股东

8月1日,百年人寿在保险业协会披露变更股东的公告,中国奥园受让大连城建集团、大连乾豪坤实置业和大连国泰房地产3家股东所持有百年人寿共计13.86%的股份,股权转让一事还待监管批准。转让完成后,中国奥园持股比超过中国绿城的11.55%成第一大股东,大连城建集团、大连乾豪坤实置业退出百年人寿股东行列,大连国泰房地产则还持有0.81%股份。

东方财富0.64亿元全额收购众心保险经纪

8月1日,蓝鲸消息,东方财富披露2019年上半年报显示,东方财富已于2019年5月15日以6427万元的价格完成众心保险经纪100%股权收购及增资工作。据了解,该经纪公司APP中目前仅有两款未开放投保的保险产品。官网显示,众心保险经纪保险业务还包括企业团体保险、人寿保险、财产保险、高端医疗保险等,客服人员称“目前公司不销售个人保单,只销售团险”。

国寿出资0.18亿港元增持中广核电力,持股比例升至5%以上

8月1日,中国人寿在保险业协会网站披露举牌信息,中国人寿于7月25日以每股均价2.2066港元增持中广核电力800万股,涉资约1765.28万港元。增持完成后,中国人寿持股数为5.6亿股,持股比例由4.95%升至5.02%。

安保人寿拟将国寿养老19.99%股份转让与安保集团

8月1日,国寿养老在保险业协会发布公告,股东安保人寿拟将持有国寿养老19.99%的股份全部转让给安保集团。转让完成后,安保人寿退出国寿养老股东。公开资料显示,安保人寿为安保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中国平安:已累计回购50亿元股份

8月1日,中国平安在上交所发布公告,截至2019年7月31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A股股份0.57亿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1506%,已支付的资金总额合计达50亿元(不含交易费用),最低成交价格为人民币79.85元/股,最高成交价格为人民币91.43元/股。

河北省8月3日起进入商业车险电子保单时代

8月1日,河北保险行业协会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精神,认真落实“减证便民”要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保险服务,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各财产险会员公司推出商业车险电子保单服务。2019年8月3日,河北省将正式实施商业车险电子保单,拉开河北车险行业保单“无纸化”的序幕。

中国信保上半年承保金额达3055亿美元

7月31日,中证网消息,中国信保2019年上半年实现承保金额3055亿美元,同比增长5%,服务客户超过10万家,同比增长15%,向企业和银行支付赔款近6亿美元,支持企业获得融资约1082亿元人民币。同时,在落实稳外贸政策方面,中国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实现承保金额2536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0%。其中,承保美国业务254亿美元,同比增长3%,承保欧洲业务343亿美元,同比增长11%。

人保财险瑞安支公司违规使用未经批准的保险条款被罚24万元

8月1日,浙江银保监局温州分局公布行政处罚信息,人保财险瑞安支公司因存在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20万元,负责人被警告并罚款4万元。

大童推出保险服务产品童管家

8月1日,在“新保险·唯服务”为主题的大童保险服务全球首发会上,大童董事长兼总裁蒋铭表示,大童推出十年潜心开发的保险服务产品——童管家,这是保险行业又一次0到1的突破,标志着中国保险中介服务产品正式面市。

太保产险全国首创大中型水库防洪超蓄救助保险

8月1日,太保产险与宁波横山水库管理局签署了宁波市奉化区横山水库防洪超蓄救助保险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横山水库每年累计将获得高达250万元的超蓄风险保障。据了解,大中型水库防洪超蓄救助保险是太保产险宁波分公司联合宁波水利局开发的救助类创新保险,已于2019年4月获批宁波市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期三年的创新立项保护。至此,横山水库成为了全国首个试水利用保险创新超蓄救助管理的大中型水库。

东方财富 华汇人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