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维通信罢免董事议案引关注

奥维通信罢免董事议案引关注
2019年07月23日 00:00 信息时报

原标题:奥维通信罢免董事议案引关注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 袁婵 记者 梁诗柳) 奥维通信昨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瑞丽湾提请罢免公司董事相关事宜,引发深交所关注。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未按规定以董事会公告的形式披露股东大会通知的原因,以及解释罢免议案是否合规。记者注意到,此前控股股东两次提议申请临时股东大会罢免该董事均被否。

奥维通信7月18日披露,控股股东瑞丽湾作为召集人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董事李继芳议案。上述公告落款为瑞丽湾旅游开发公司。对此,深交所认为公司有违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法,要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说明原因,以及说明罢免议案是否符合法律法规。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19日,瑞丽湾曾以函件形式提请公司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该董事的议案,随后遭到了董事会的否决。事隔11天后,瑞丽湾又向公司监事会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同样遭到否决。

资料显示,上述议案中被要求罢免的董事李继芳是公司的老员工,在公司上市前就已加入公司,至今任职15年,目前,李继芳担任公司财务总监、副总裁。今年1月份公司的换届选举中,李继芳开始担任公司董事。

据了解,在今年1月份对于选举李继芳等人出任公司董事,瑞丽湾也投了赞成票,为何事隔6个月又发生了变化?这或与四个月前瑞丽湾背后的股东势力出现变化有关。奥维通信于3月9日曾披露,瑞丽湾全资股东景成集团拟将其持有的瑞丽湾51%的股权转让给潍坊润弘,潍坊润弘成为瑞丽湾控股股东,而潍坊润弘的实际控制人单川、吴琼夫妇也由此成为奥维通信新的实际控制人。

从董事会与监事会先后否决新东家的提议看,新东家在公司的管理上并不顺利。数据显示,奥维通信的业绩从2018年开始持续下滑。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当年亏损1.33亿元,同比下滑1490.31%;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255.9万元,同比下滑185.65%;而在中报预告中,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亏损额为500万元。

大股东三次

提请罢免公司董事

●6月19日,大股东瑞丽湾以函件形式提请上市公司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董事李继芳的议案,随后遭董事会的否决。

●6月30日,瑞丽湾又向上市公司监事会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同样遭到否决。

●7月18日,瑞丽湾作为召集人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董事李继芳议案。公告落款为瑞丽湾旅游开发公司,被指信息披露违法。

奥维通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