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助力科创板首家央企中国通号成功上市

中金公司助力科创板首家央企中国通号成功上市
2019年07月22日 13:00 中金公司CICC

原标题:中金公司助力科创板首家央企中国通号成功上市 来源:中金公司CICC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号”或“公司”,代码:688009.SH)于2019年7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在本项目中担任独家保荐机构和牵头主承销商。本次公开发行新股为18亿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7.00%,发行募资规模105.30亿元。本项目是第一批科创板上市公司中唯一的中央企业和融资规模最大的企业,也是第一家H股回A股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历史性地创造了多项第一。

中国通号成立于2010年12月,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大型中央企业,是以轨道交通控制技术为特色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提供商。中国通号拥有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设计研发、设备制造及工程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是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设备制式、技术标准及产品标准的归口单位。长期以来,中国通号是保障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的核心企业,是我国高铁列控系统技术民族产业的代表者,是我国高铁最核心技术引领全球铁路行业进步的佼佼者。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达796.7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89.08亿元;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0.1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09亿元。

中金公司自项目启动至公司完成发行上市,历时仅不到5个月,在项目执行中与公司并肩作战,风雨兼程。为力争公司首批登陆科创板,中金公司全程严密把握项目的整体执行进度,密切跟进项目进展,保持高效监管沟通,深入研究审核难题,获得了中国通号的高度认可。最终,中国通号从第79家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的申报企业,成为第20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审核、第6家通过中国证监会注册并启动发行的企业,成功作为第一批上市企业登陆科创板,实现自H股上市后在资本市场的又一重要突破。

中金公司凭借对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和中国通号的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公司的竞争优势,获得资本市场高度认可,协助公司成功引入28家战略投资者并完成572名高管和核心员工参与的战略配售。中金公司积极把握科创板的创新机遇,为公司提供一流资本市场服务,最终A股实现市场化定价发行,协助公司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是中金公司维护国企客户利益,助力客户发展的又一个成功范例。

作为以“植根中国,融通世界”为目标,并坚持“以人为本,以国为怀”理念的领先投资银行,中金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金融增值服务。凭借丰富的资本市场经验和境内外业务的无缝对接,中金将持续为客户提供一流的金融服务,协助客户实现其战略发展目标。

中国通号 中金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