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胜天成(600410):投资公司泰凌微电子跻身蓝牙技术联盟董事会

华胜天成(600410):投资公司泰凌微电子跻身蓝牙技术联盟董事会
2019年07月11日 16:23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华胜天成(600410):投资公司泰凌微电子跻身蓝牙技术联盟董事会 来源:环球财富网

  2019年7月10日,华胜天成投资公司泰凌微电子被任命为蓝牙技术联盟(SIG)董事会成员公司。作为此次唯一一家得到任命的联盟成员董事,泰凌微电子加入了包括苹果(Apple)、博士(Bose)、爱立信、英特尔、微软、摩托罗拉移动(联想旗下公司)、诺基亚和东芝在内的蓝牙技术联盟董事会。

泰凌微电子:专注于世界级无线物联网技术的无晶圆IC设计公司

泰凌微电子成立于2010年6月,致力于研发高性能低功耗无线物联网SOC,专利和研发技术都跃居国内龙头,曾是英特尔投资的唯一一家芯片设计公司,连续两年入选EE Times《全球60家最值得关注的新兴半导体企业名单》。

  民生证券认为,泰凌微电子在低功耗蓝牙和多模集成芯片领域实力雄厚,目前泰凌在诸多应用市场拥有多个重点成功案例,例如:智能照明、智能家居、智能穿戴、医疗健康、新零售、网银支付、物流监测等。并同时发布最新支持低功耗蓝牙 5.0标准的多模 SoC 无线芯片,该产品性能优越,可为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协议栈,支持绝大部分主流无线协议标准,为物联网碎片化的应用场景提供全面支撑。

  泰凌微电子此次跻身于蓝牙技术联盟董事会,再一次证实公司技术实力得到国际认可。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SpecialInterestGroup,简称SIG)自1998年成立至今,其成员社区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蓝牙社区拥有超过35,000家成员公司。其董事会负责联盟的管理,在推动蓝牙技术的演进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致力于让蓝牙满足越来越多的消费和商业市场的需求。

蓝牙技术联盟执行总裁MarkPowell表示:“来自泰凌微电子的金海鹏博士加入蓝牙技术联盟董事会,让我们深感荣幸,我们对金先生的专业知识和创造力满怀期待。蓝牙技术的快速发展催生了一系列的商用和工业解决方案,例如智能照明、资产追踪和访问控制等。随着蓝牙不断地新增功能并强化技术以满足市场需求,泰凌微电子所提供的专业知识也将使其非常受益。”

  华胜天成:“连接+平台+智能” 成为数字化转型赋能者

我国自2009年将物联网列为新兴战略之后,政策支持不断深入。市场规模从2008年780亿元,已增至2018年1.35万亿元规模。据美国有线电视协会(NCTA)预测,到2020年,全球连接设备数量将达到500亿台,与2012年相比,增长近5倍,物联网产生的数据量将达到4.4ZB;到2025年,物联网销售收入将达到1.6万亿美元。

华胜天成定位为 “数字化转型赋能者”,主营业务由传统业务企业IT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创新业务云计算产品和服务构成,是目前国内领先的以自主可控技术为基础的云计算综合服务商和云计算运营商。业务方向涉及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基于对客户业务的深刻理解,与众多国内外知名厂商合作,在各个行业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和贯穿其 IT 建设整个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2018 年,公司将云计算相关产品和服务升级为两大系列,云成系列和云胜系列。云成系列,核心是研发并向客户提供自主可控的云计算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云胜系列,核心是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整合应用与行业及产业的数字化升级中,目前主要包括智慧零售云、跨境物流云、智慧旅游云、数字工厂云、公共安全云等 “行业云”。

2017年9月,华胜天成通过认购新余中域高鹏祥云投资合伙企业(物联网并购基金)的有限合伙份额投资泰凌微电子,新余中域高鹏祥云投资合伙企业为专项投资泰凌微电子的物联网并购基金,目前持有泰凌微电子股权比例为77.57%。华胜天成投资泰凌微电子,有助于公司把握物联网应用的爆发时机,助推公司以连接和智能化为特色的行业云计算主业的发展。华胜天成自身具备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优势、软件和高端计算系统优势,与泰凌微电子在低功耗蓝牙和多模集成芯片领域掌握核心技术优势相结合,在重点行业中形成产业合作,能够共同满足行业客户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的综合需求,为客户提供集数据采集、运算、管理和智能应用的完整解决方案服务。

  基于“连接+平台+智能”的理念和模式,华胜天成外延投资了一批国际/国内独角兽型的企业,如物联网连接芯片企业泰凌微电子;电商大数据和机器学习领域具有领先技术的云计算服务公司 GridDynamic 公司,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全球最大的移动智能终端公司、美国排名前十的多家百货零售商等数十家大型企业提供在线业务的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和服务。

  分析师郑平认为,随着5G技术发展,物联网产业规模趋于扩大,华胜天成基于在物流、零售、环保、旅游、安监领域稳定的行业客户资源,通过打造基础软硬件平台,利用终端连接,将不断提升市场份额,有望成为细分领域的领导者。

华胜天成 蓝牙技术 微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