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电工拟进行国有股权无偿划转

长城电工拟进行国有股权无偿划转
2019年06月17日 19:04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长城电工(600192)6月17日晚公告,公司于6月17日接到控股股东甘肃国投转来的《无偿划转备案表》。为深化甘肃省国有企业改革,优化甘肃省国有资产配置,统一国有企业管理体制,做大甘肃省电子电气产业,甘肃国投拟通过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形式,将其持有的长城电工1.71亿股(占长城电工总股份的38.77%)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给电气装备集团。该事项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化,甘肃省国资委仍为公司实控人。

  公告称,甘肃国投与电气装备集团于6月14日签署了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本次无偿划转已在国资委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信息系统备案,并取得统一编号的备案表。

长城电工表示,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尚需电气装备集团向证监会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义务,故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的具体实施进度尚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长城电工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