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持4亿后 益生股份实控人与妻离婚解除一致行动关系

减持4亿后 益生股份实控人与妻离婚解除一致行动关系
2019年03月25日 16:25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财经讯,3月23日,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生股份”)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解除一致行动关系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积生先生和姜小鸿女士经已办理协议离婚手续、解除婚姻关系。截至目前,财产分割已经完成,曹积生与姜小鸿从即日起解除一致行动关系。

  其财产分割不涉及公司股权变动,曹积生先生名下所持有的益生股份股票全部归曹积生先生个人所有,姜小鸿女士名下所持有的益生股份股票全部归姜小鸿女士个人所有。益生股份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保持不变,仍为曹积生先生。

  二人携手,一年减持套现逾4亿

  2018年5月19日,益生股份发布公告,称曹积生及姜小鸿拟减持约1000万股,拟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

  本次减持计划短短2个月便实施完毕,2018年7月24日,益生股份发布公告称曹积生与一致行动人姜小鸿共计减持10,121,3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按照减持股数与减持均价,挖贝网粗略计算,此次减持计划曹积生与姜小鸿共计套现约1.3亿元。

  仅仅时隔两月。2018年9月29日,益生股份再次发布减持公告,曹积生及姜小鸿拟减持本公司股份约1000万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本次减持计划在2019年3月13日实施完毕,曹积生、姜小鸿套现约2.82亿元。

  两次一致行动人减持计划,加上姜小鸿个人的一次减持,一年内二人套现约4.12亿元。

  姜小鸿所剩股票量不多,曹积生拟继续减持

  经过2018年度减持后,目前,曹积生仍持有益生股份141,338,384股。占公司总股份的41.893%,而姜小鸿所持的益生股份股票仅余0.034%。

  值得注意的是,在3月14日,公司再次发布控股股东减持计划,称曹积生因个人资金需求计划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的股份。

  与控股东减持相伴随的,却是公司飙涨的股价与曹积生个人高比例的质押。

  资料显示,益生股份主营业务包括祖代种鸡的引进与饲养、父母代种雏鸡的生产与销售、商品肉雏鸡的生产与销售、饲料的生产、种猪和商品猪的饲养和销售、奶牛的饲养与牛奶销售、SPF蛋的生产与销售及有机肥的生产与销售。

  由于过去一年白羽鸡价格大幅上涨,益生股份的股价水涨船高,从2018年初的低点10.40元暴涨至41.03元(截止3月25日收盘),涨幅高达273.68%。

  新浪财经注意到,目前曹积生持有的益生股份股票,有74.7%处于股权质押状态,比例较高。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益生股份 曹积生 姜小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