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大逆转:43亿资金入场抢筹 这些股流入最凶猛

尾盘大逆转:43亿资金入场抢筹 这些股流入最凶猛
2019年09月04日 19:2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资金流向】尾盘大逆转,43亿资金入场抢筹,这些股流入最凶猛

  来源:数据宝

  原创: 陈永辉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94.87亿元,尾盘净流入42.95亿元,17股尾盘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元。

  尾盘A股发力,三大股指集体小幅收涨,沪指涨近1%,日线3连阳。两市成交突破6000亿元,创出近两个多月来新高。北上资金净流入近50亿元,超九成为沪股通流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94.87亿元,尾盘净流入42.95亿元。

  盘面上,恒指午后快速拉升,带动A股地产股走强,南山控股荣安地产沙河股份等涨停;PCB板块强势爆发,博敏电子天津普林依顿电子正业科技广东骏亚涨停。电力物联网、水泥等板块亦有不俗表现,军工、白酒、猪肉板块延续低迷。

  行业板块普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房地产、建筑装饰指数领涨,收盘均涨逾2%,建筑材料、钢铁、银行等8个行业指数涨幅也在1%以上;下跌的行业中,国防军工、食品饮料表现最弱,收盘均跌逾1%。

  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有11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入近22亿元居首,其次是建筑装饰、银行,净流入资金均在14亿元出头。资金撤离的行业中,近期大热的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35亿元居首,其次是食品饮料,净流出资金近30亿元,医药生物、国防军工、农林牧渔等净流出资金也在10亿元以上。

  42股全天净流入资金超亿元

  个股来看,数据宝工具箱监测显示,两市共有42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东方财富主力资金净流入5.49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长电科技紧随其后,净流入5.35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中国铁建格力电器中信证券等。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中,有色金属、银行较为扎堆,均有6股入围,其次是建筑装饰、非银金融,均有5股上榜。

  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全部实现上涨,平均涨幅超5%,强于大盘。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东方财富涨逾3%,最新价创4个多月来新高。长电科技则以涨停收盘,最新收盘价创出年内新高,东兴证券认为,上半年公司业绩触底,通常新增封测订单需要两到三个月才可以体现在财务报表中,因此公司下半年业绩有望实现显著增长。此外,华创阳安方大炭素等也收获涨停。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今日有43股净流出超亿元。五粮液主力资金净流出10.76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正邦科技,净流出7.92亿元,收盘大跌逾5%。贵州茅台沪电股份领益智造特发信息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也在4亿元以上。

  尾盘资金面逆转,净流入43亿

  尾盘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入,两市合计净流入近43亿元。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2个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计算机行业尾盘资金重回净流入,净流入6.93亿元居首,其次是非银金融、电子,净流入资金也在5亿元以上。

  个股方面,尾盘有17只股票主力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元。中国平安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1.79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东方财富紧随其后,尾盘净流入1.31亿元;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中信证券、保利地产金证股份等。

  市场表现方面,伴随着资金的大幅流入,方大炭素午后股价直线拉涨停,带动石墨烯板块午后持续走高。分析人士认为,石墨烯电池将成为下一个电池技术的突破方向,随着石墨烯制备技术进一步推动规模化应用,5年至10年内市场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