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指失守1700点沪指大跌逾1% 工业大麻板块领涨

午评:创指失守1700点沪指大跌逾1% 工业大麻板块领涨
2019年03月20日 11:3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3月20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工业大麻、新疆振兴板块的持续拉升,三大股指均有小幅反弹,但养殖业板块盘中跳水,各大股指再度走低,临近上午收盘,券商股走强,两市股指相继拉升,但随后各大股指纷纷跳水,沪指大跌逾1%,创指失守1700点关口跌近3%,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59.17点,跌1.073,深成指报9679.37点,跌1.63%,创指报1662.60点,跌2.71%。

  从盘面上看,工业大麻、新疆振兴、燃料乙醇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鸡、猪肉、稀土永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工业大麻板块高开高走,表现活跃,顺灏股份(维权)诚志股份涨停,龙津药业华升股份东风股份康恩贝德展健康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券商股盘中异动拉升,表现抢眼,国海证券一度涨停,山西证券太平洋西部证券东吴证券方正证券(维权)南京证券中原证券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消息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没有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和零回笼。

  2、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91420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额之内。其中,一般债务114273亿元,专项债务77147亿元;政府债券188269亿元,非政府债券形式存量政府债务3151亿元。

  3、湖南证监局表示,目前湖南辖区有多家湘企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但从进度来看都还处在地方监管局辅导备案阶段。

  市场观点:

  国都证券认为,年初以来市场反弹的主要驱动力源自预期改善、风险偏好提升,市场行情主要为分母端驱动的估值修复行情,而近两个半月的持续估值修复行情中,已对内外改善因素反应较为充分,随着利好预期的兑现,甚至前期上涨中乐观预期的下修,对市场的边际驱动力衰减。中期来看,市场走强,需要经济基本面或公司盈利等分子端的支撑,当前经济与公司业绩增速仍处于减速阶段。前两个月宏观数据整体稳中趋缓、缓中有稳,未来一个月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逐步密集披露,或促发股指震荡盘整压力的释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