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3100点展开拉锯 市场情绪有所降温

沪指3100点展开拉锯 市场情绪有所降温
2019年03月20日 07:21 上海证券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徐蔚

  周二A股市场总体震荡调整。沪指早盘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随后多空围绕3100点展开拉锯。创业板指早盘在软件股带动下盘中出现一波快速拉升,最高涨至1730.35点后回落。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090.98点,下跌0.18%;深证成指报9839.74点,下跌0.04%;创业板指报1708.87点,上涨0.1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756.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570.3亿元,市场情绪稍有降温。

  国泰君安认为,沪指冲高到前期高点附近出现震荡在所难免,待消化压力后,指数有望继续震荡上涨创新高,目前可从补涨角度寻找投资机会。

  昨日天然气板块领涨,大通燃气新疆火炬等多股涨停。科技股早盘表现抢眼,相关的国产软件、云计算、信息安全等概念股纷纷大涨。

  受新的核电机组开工预期的影响,核电概念股昨日大幅高开,兰石重装沃尔核材海陆重工闽东电力等一字涨停,中核科技奥特迅(维权)中国核建多股涨幅超过5%。消息面上,生态环境部最新受理的两份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显示,漳州核电1号机组和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计划将于2019年6月开工。

  华鑫证券认为,未来5到10年将是国内核电投资的黄金时期。本次获受理的太平岭核电厂一期两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工程总投资约412亿元,漳州核电厂一期两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工程总投资也超过400亿元。按照第三代核单台电机组投资200亿元计算,新开工投资将达6000亿元。

  上一交易日表现较好的煤炭、建筑、钢铁等周期板块,以及医药、酿酒等消费板块普遍回调。酿酒板块回调明显,水井坊今世缘伊力特等跌幅居前。周一市值突破万亿元的贵州茅台,收跌2.16%,报价792.61元。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结束了连续3个交易日的净流入状态,19日净流出16亿元。具体个股上,中国平安获净买入10.32亿元,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大额净流入,前4个交易日合计流入43.03亿元。美的集团净流入2.67亿元,顺鑫农业净流入1.57亿元。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白酒股均被净卖出。

  展望后市,天风证券研究所宏观首席宋雪涛认为A股行情将回归基本面:在前期众多利多因素陆续兑现或面临更新后,预计以估值修复为主的全面普涨可能进入盘整阶段,下一阶段市场风格可能转向以基本面为主导的结构性行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