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强化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

银保监会强化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
2019年03月20日 01:35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证券时报

  为提高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水平,银保监会昨日发布了《商业银行净稳定资金比例信息披露办法》。

  净稳定资金比例,是银保监会新引入的三个流动性量化指标之一,监管要求为不低于100%。该指标值越高,说明银行稳定资金来源越充足,应对中长期资产负债结构性问题的能力越强。该指标主要适用于资产规模在2000亿元(含)以上的商业银行。此外,经银保监会批准,资产规模小于2000亿元人民币也可适用净稳定资金比例。

  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净稳定资金比例的信息披露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市场约束机制在流动性风险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商业银行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根据巴塞尔委员会2015年6月发布的《净稳定资金比例披露标准》,各成员国相关银行应对该指标进行信息披露。

责任编辑:杨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