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燃料电池市场将达万亿元级别 5只股获机构集中推荐

氢燃料电池市场将达万亿元级别 5只股获机构集中推荐
2019年03月20日 02:43 证券日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氢燃料电池市场将达万亿元级别 5只个股获机构集中推荐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日前,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就《政府工作报告》的83处修订进行了解读,其中包括“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这是氢能源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广发证券表示,氢能源作为高效清洁能源,从国家能源安全及多元化角度出发,或将迎来政策支持下的快速发展期。

  通过梳理发现,已有多家燃料电池行业上市公司表示将发展氢能源产业。

  道氏技术近日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推进新能源产业链战略布局,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自然人马东生先生拟共同出资设立广东道氏云杉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为准),从事氢燃料电池膜电极(MEA)等材料的研制和销售。道氏云杉注册资本为 5000 万元人民币,公司出资 3100 万元,占注册资本 62%;重塑科技出资 400 万元,占注册资本 8%;马东生先生出资 1500 万元,占注册资本 30%。

  金通灵3月18日发布公告,2019年3月16日,江苏金通灵流体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黑龙江省安达市人民政府、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签订了《安达市2×1亿立方生物质天然气提氢项目合作协议》。

  美锦能源3月18日发布的2018年年报较2017年年报则有了一处明显变化——主要产品为煤炭、焦炭及化产品、天然气、氢燃料电池汽车等,较2017年增加了氢燃料电池汽车这一当下市场“热门概念”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氢燃料电池具有零排放、零污染的特性,是终极新能源动力解决方案。燃料电池发展将掀起新一轮能源革命,未来氢燃料电池市场规模可达万亿元级别。在政策的支持下,未来氢能源产业或将迎来爆发。

  二级市场方面,昨日,受益于政策提振发展氢能源产业,燃料电池板块整体涨幅达0.94%,板块内厚普股份华昌化工、美锦能源等3只个股收获涨停,滨化股份长城电工宗申动力京城股份富瑞特装康盛股份大洋电机等7只个股涨幅超过6%,此外,包括骆驼股份东方钽业雄韬股份汉钟精机金鸿控股同济科技贵研铂业猛狮科技金龙汽车等在内的19只个股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均上涨2%以上。

  统计数据发现,燃料电池股近期也受到了机构的关注。三花智控(10家)、长城汽车(8家)、复星医药(7家)、上汽集团(6家)、滨化股份(4家)等5只个股受到4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此外,云铝股份英威腾宇通客车福田汽车石大胜华潍柴动力科恒股份等7只个股也均被两家机构看好。

  对于机构最为看好的三花智控,公司2018年年报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稳定,销售收入稳步增长。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83311.94万元,同比增长13.07%;实现营业利润153297.00万元,同比增长4.12%。业绩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宏观经济及国际贸易不确定性风险剧增,公司继续发挥全球制冷行业领军优势,坚持客户导向,优化产品结构,依旧保持稳定增长且不断向高效能变频、多联机等方向发展。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公司新能源车热管理产品需求量大幅上升,实现了汽车零部件产业的高速增长。对于该股,华创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1元、0.70元、0.80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4倍、21倍、18倍。参照汽车零部件以及家电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来看,具有估值优势,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燃料电池 注册资本 氢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